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如果愛,你還會抱怨嗎?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如果愛,你還會抱怨嗎?_1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小景

如果愛,你還會抱怨嗎? 

  我一直覺得我很幸福。或許我是別人眼裡的侏儒,每天身邊的人總會多少投來點異樣的目光,但我總是在笑,因為我開心,因為我高興,因為我知道也有星光在照我----- 

  還記得那一次。那夜月光暗淡,蕭瑟的夜風吹着樹葉打轉。爸媽都出去了,只有我一個人在家,守着窗前的那一片天。我喜歡在無人的時候,獨個兒發獃,也許是已經寂寞習慣了。我有三個姐姐,但她們都已出去打工了,每次當感到孤單時,我總是捧着一本書。多少年來我只書,它給了我快樂。在書的世界里,我才不會孤獨。我曾經抱怨過父母——為什麼不多在家陪我。今夜我又捧着書,也許是風在太冷了,還是心冷呢?我坐在冬月下,漸漸地覺得頭熱了。我沒去理會它,還是在那裡愣着。突然樓下傳來一個聲音,它不太響,但卻那麼熟悉,那麼渴望。那是開門的聲音,我知道是媽媽回來了。我想下樓投進她的懷裡,但她已站在我的身後。我轉頭去,我看到她今天看我的眼神有些不同。她輕輕地用手摸我的頭,好像是怕弄痛我,但我還是感到她那雙烏黑的手是多麼粗糙,那麼冰冷。她不知為何,臉色刷一下變了,乾裂的嘴唇顫抖着,似乎在責備我。但我什麼也聽不見,只是從她那沒有任何血色的臉上,我感到有些奇怪。我摸了額頭一下,才知道原來我發燒了。不知為什麼,我竟有些高興,我笑了,看着她一邊嘮叨,一邊走開了---- 

  我迷迷糊糊,只知一個瘦弱的身軀背上了我,頭也不回地往外走。儘管風呼嘯着刺骨的寒氣,但我感不到一絲的冷。我靠她,很溫暖,好像正躺在家裡的坑上,我睡了。 

  等我醒來,我已在醫院的床上睡了一夜。媽媽露出疲倦的雙眼,在病床邊坐着,她好像在什麼。我突然感到鼻子一酸,我看着她,我知道她為我一夜沒睡,我知道是她昨夜下樓拿了昨天唯一的收入,是她頭也不回地背我趕往醫院。不經意中,我摸到了媽媽的手。我是多麼深切地感到,也是第一次感到,媽媽的手布滿裂痕。我抬頭望她,此時的她彷彿蒼老多了。不懂我怎麼了,一個在深夜也不流淚的我,在此時淚盈滿眶。我知道了昨夜的溫暖來自何方,是那耗費了一個人美好青春而不求回報的愛,是那無法用言語偉大的愛。我又笑了,因為我不想讓她看到我哭,不想讓她再為我擔心,再為疲累。但我心裡哭了,淚落如雨。這淚不再是以前的淚,它只知感恩,它只知那分愛多重。它是喜淚,因為它說我是多麼幸福啊! 

  我側着頭,埋怨着自己的過去,埋怨過去的不懂。我有世上最好的一個媽,卻還經常抱怨,甚至還惹她生氣。我羞愧得不敢看她,卻還擺着一副孩子氣。的確,我在她眼中永遠是一個長不大的孩子。 

  我望着窗外,一陣寒風吹了過來。我頓時一顫,原來剛才是在想。 

  今夜的天不很生氣,我坐在樓上望着。天空中只有依稀的幾顆星,沒有月亮。或許是秋天的緣故,風在身邊徐徐掠過,整個天地似乎冷了,暗了。僅有的幾顆星也只散發著微弱的光,這光是那麼淡,但卻是那麼喜歡。彷彿它能給我力量,彷彿它不僅僅是星光,而那光,那過去了卻還照着我的光,那比星光還要弱的目光---- 

  我家比較窮,無法供給幾個孩子讀書,但我們是那麼渴望讀書。我們在班裡都名列前茅。沒有辦法,於是我的三個姐姐無奈地離開了溫馨的教室,每個老師都為她們感到可惜。我心裡也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覺,直到讀到李清照的詩,才知道那是多麼痛。但她們離開時卻是笑着的,只是投來了一個目光。我不知這意味着什麼,但每次回憶時,心中總隱隱作痛。當第二次那目光射到我身上時,我知道了。原來她們是心甘情願地離開,只是因為---我硬咽了,說不出來,知道她們播下一個希望。 

  多少年來,我默默地努力,但這還不夠。每當我在深夜苦讀,別人總是不了解,他們會發出這樣的問號:“為什麼你要這樣努力呢?”他們不了解為什麼我能堅持着,是什麼力量讓我在失敗之後還能站起來。但我知道,只是那個目光,只是----

  這時周圍很靜,只有泛着微光的星還亮着,我終於說了出來——因為愛,只是愛。因為愛她們無怨地離開,只是愛讓我無法不努力。我熱淚沸騰了,心總是喊着:“謝謝你!”但這太無力了,在愛的面前,一切都不足道。在愛的面前, 我敢大聲地說我太幸福了! 

  這個世界上,還有更多愛我的人——爸爸、朋友---這對於侏儒和異樣的目光太偉大了。如果我遇到了貝楚齊亞尼,我要反駁道:如果真的高大,不是因為矮小,而是愛,是愛讓你我成長,是愛讓我們敢抬頭,是愛讓我們無比高大! 

  附詩——愛*為什麼——孤帆 

  ———筆者————孤帆

您正在瀏覽: 如果愛,你還會抱怨嗎?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如果愛,你還會抱怨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