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談人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談人生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我短暫的人生閱歷中,18歲,是一個青春洋溢的年紀。18歲的女孩,為了品嘗到玫瑰的芬芳,可以忽視那根根堅刺,採摘它,盡情享受它帶來的愉悅。 

  而60歲,則是一個孤獨,冷漠的年紀。很多人會在這個年紀用自己那雙冰冷的受撫摸自己的一生,品嘗這大半輩子的辛酸苦楚。 

  而今,我17歲,正是一個花兒一般的年紀,是一個朝氣蓬勃的年紀。可是我卻是“少年不識愁滋味,愛上層樓,愛上層樓,為賦新詞強說愁。”我本可以沒有那麼多的煩惱,可在這非主流橫行,憂傷派肆掠的時代,我又怎能不被貼上一個憂傷的標籤呢? 

  在這美麗的校園,我更不得不以一個憂傷的心境度日。因為我所遇到的90%的古詩都是凄涼派,清新亮麗的田園山水風格少之又少。為了得分,我不得不以作者那種凄涼的心境,品味着一切! 

  人,是個奇怪的動物。 

  開心的時候覺得自己不會再難過,難過的時候又覺得自己無法再開心起來?為什麼呢?我不知道。因為就連我自己也是這種怪人! 

  品讀了劉亮程的《寒風吹徹》,我的心,很沉重。也許是因為我沒有經歷過那些苦難吧,我對這個世界,還抱有希望! 

  可是文中的世界太殘酷,人性太無情,以至於我不得不揭開這個世界的面紗,輕輕地撫着她的臉,好好地、看清楚她的容顏。 

  現實果真很殘酷,面紗下的世界傷痕纍纍!可是我已經無法再逃避了,屬於我人生的大風浪終究會到來。逃避只是弱者的行為,為了給自己冠上強者的稱號,我不得不揚起大帆,前進,前進! 

  但是我想人生的苦難總會過去,我希望60歲的自己還有絲絲溫暖,更希望自己在與這個世界告別時是了無遺憾的! 

  所以,我不願意再逃避了,我選擇面對。我一定要好好地、堅強地活好自己的一生,告訴自己:“我是一個很棒的人。”

您正在瀏覽: 談人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談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