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感悟那最美的永恆的弧線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悟那最美的永恆的弧線_1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感悟那最美的永恆的弧線 

  十歲那年,姥姥送我一對雌雄也不知道是什麼的鳥,會唱歌,每天早晨都會聽到它們的“夫妻雙簧”婉轉動聽的旋律。但它們的模樣和歌聲卻永遠在我的記憶里跳躍生長。 

  漸漸的,也不知道過了多長時間,在它們的每天婉轉的歌聲中,我已經習慣了不用鬧鐘,他們準時而且悠揚的旋律是我的“天然鬧鐘”。依舊是一個夕陽的傍晚,西邊的彩霞映耀着天邊,火紅火紅的,煞是好看。屋內的陽台上依舊唱着“雙簧”。也就在那個時刻,一隻黑貓的闖入,打破了那份寂靜與和諧。待我聽到動靜進屋,一切都已“沒落塵埃”,我的眼被狠狠地奪在籠內的一片狼藉,那美麗的羽毛飄零滿地,雌鳥死在雄鳥身旁。 

  打開窗戶,一根羽毛輕飄飄的劃下,飛向了那片美麗的彩霞,雌鳥永遠的飛向了西邊的寧靜。 

  眼淚劃下臉龐,淚珠是涼的,好涼,心被木然的冷藏。那一刻我失去的不僅僅是一隻我撫養的僅有一個月感情的我喜歡的鳥,是失去一個“言歡的朋友”。我回過頭去,那隻雄鳥怔怔的愣着渾身顫抖着,喉嚨里發出低低的吟聲,那是呼喚還是絕望!我看到了,他的眼裡有盈盈的,熱熱的東西在打轉。也就在那一瞬間,在我的童年記憶中看見了生死之後的絕望與彷徨,那凄慘的場面。讓我回憶起小姨在21歲時的死去,明白了當時姥姥在夜裡抱着5歲的我哭泣,那種痛不欲生的掙扎與掙脫。讓我深深感受到了生命的脆弱與可貴。 

  寧靜,一切都歸於寧靜。自從那天的“洗劫”之後,那婉轉的歌聲在生活中徹底抹盡了,我再也沒有聽到”自然的鬧鐘”。我去商店買了一隻鳥的鬧鐘,它外形優雅,嘴唇紅潤,跟雌鳥象極了,仔細看時卻又怎麼都不象。我把它發在鳥籠左邊。在設鬧鐘時,總會去刻意的看他幾眼,那雙眼總是獃滯的望着窗外,向著西邊的方向,永遠的凝視。而他的那婉轉悠揚的歌聲也永遠的哽塞在喉嚨里,每天都安安靜靜的。本想動物與人一樣,也許換一個環境可以讓傷疤一點一點癒合。但與預料成了反向作用力,以後的日子裡飯剩下的越來越多。 

  有一天,我忽然發現它的身體一直在抖動,目光越加獃滯,站在那根籠樑上,盒子里的飯一點都沒動過,像一隻只死去的小蟲子,忘記了掙扎。媽媽說可能是回光反照了,多給它點好吃的,多晒晒太陽。而它似乎也明白什麼,我在靜靜的看它時,總是緩緩的移動身體,腳上像是綁了鉛塊,疲憊的打開雙翅,極不優美的劃下籠梁。幾次就像斷翼的飛機,失卻平衡。幾次心怦怦直跳,恐懼着。我害怕媽媽說的話,甚至裡面的每一個字。我不相信,它的生命會如此的脆弱。 

那天晚上我一宿沒睡,幾次想過去看看它,確定它就是呼吸着的,手一次一次的伸出,一次一次的被觸到的空氣刺回。天亮了,我輕輕地推開門,門開了。眼前的一切,把它的一切刻在眼中,震碎在心底。它震開雙翅,靠着雙翅和尾部羽毛的支撐,完美得形成了一個等腰三角形,牢牢地聳在籠子的中間,頭高高昂起,衝著那窗戶外的藍天,嘴微微翕張開,那是在呼喚着,吶喊着,眼光死死的盯住西方。我想在停止呼吸那一刻它一定打破死寂,衝破哽塞,曾婉轉的歌唱過,直到最後一絲氣流的掠過。但我,卻再也聽不到了。那一刻,我看到了世界上最美的弧線,那優美的姿態,高高昂起的頭,震開的雙翅,在胸前攏住了一切,勝於任何的芭蕾舞演員,體操運動員。那是永遠屬於自然界的驕傲的起飛前的昂頭。我想它此刻已經找到了雌鳥,互相的依偎着,唱起了婉轉的歌聲,唱着那份永遠與纏綿。 

  在那一次次的短暫的生命面前,我看到了那永遠最美的永恆的弧線,振翅高飛,尋求另一種更高的自由。那是對死亡的反抗與掙扎。動物質高,情堅,作為高智慧的人,當然更不能停滯住。我們應珍視生命,珍惜生命中所有愛我們和我們所愛的人。要勇敢,有責任,要自立。在痛苦與困難中學會反抗,掙扎,不向命運所屈服,告訴我自己可以振翅,向著更高的自由飛翔,擁有屬於自己的弧線,完成我記憶深處的最美的弧線。 

  朋友們,那最清晰潔凈的路是靠自己走出來的,在迷茫的路前,我們永遠是主動者,用勇敢留下自己的最美弧線。

您正在瀏覽: 感悟那最美的永恆的弧線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悟那最美的永恆的弧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