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游清華園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清華園有感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詩云:“竹外桃花三兩枝,春江水暖鴨先知。”不錯,在近春園泛着粼粼波光的湖裡,鴨和鵝相互追逐、嬉戲。微風拂過,湖水澹蕩,水霧騰騰。登高遠眺,頗有身在最高層之感。萬頃長空下,是參天的古木;古木的周邊,圍着數不清的蒼松翠柏。再向外擴散,玉蘭、丁香、連翹、榆葉梅競相開放,與碧水藍天交相輝映。好一幅絕世佳畫! 

  這近春園,曾是圓明園的一部分,也是咸豐皇帝的故居---熙春園的一部分。既是皇家園,林,自然是秀麗典雅的了。 

  可誰曾想,此般如畫、如夢的美景,竟有着令人義憤填膺的歷史。在近春園的小島後面,坐落着的是拱券。這是塊圓盤形的石頭,上面精心雕刻着各種圖案,這種雕刻技藝可是當時世界上一流的呀。然而,再想見到另一塊拱券,可就難於登天了。早在清代,這裡就已經被英法聯軍焚毀。他們無情地踐踏着這片毫無反抗能力的土地,殺戮、掠奪,近春園變得千蒼百孔、慘不忍睹。拱券正是這段歷史的一代銘證啊! 

  別了近春園,便到了自清亭。瀑布雖不算大,卻湍急地涌着水,好一幅自強不息的架勢。水從瀑布中流出,漸漸減慢了速度。到了湖中,便又是平靜、祥和。湖周圍綠樹成蔭,鬱鬱蔥蔥。在那個幽靜的角落裡,坐落着朱自清的塑像,也許是在細細品味這荷塘月色吧,他的嘴角露出了一絲淡淡的微笑。然而,從他那消瘦的臉頰、深邃的目光中可以看出,,這位剛正不阿的民主戰士,已無心再去欣賞這美妙絕倫的風景了。為了自己的信念,為了人民的解放,他“一身重病,寧可餓死,不領美國救濟糧”。1948年8月12號,他患胃病辭世。就這樣,中國文壇上的一顆璀璨之星殞落了,但他的靈魂仍舊坐落在這幽僻的角落裡,目光堅毅而從容。 

  自清亭的小山後面,是座巨大的墓碑,上面刻着九十九位烈士的名字。也許他們來自不同的地方;也許他們因不同的原因而犧牲。但是,他們的目的卻是相同的----為中華之崛起,為人民之解放。 

出了清華園,我的思緒卻仍在園內飛揚,“檻外山光歷春夏秋冬萬千變化都非凡境;窗中雲影任東西南北去來澹蕩洵是仙居”。仙境般的清華園,見證了那個華民族的滄桑巨變。從這裡,湧出了多少仁人志士。我們,不是也應該從小立志,為中華之崛起而奮鬥嗎?

您正在瀏覽: 游清華園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清華園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