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校門口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校門口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重點中學的校門口永遠是個充滿讚歎與榮譽的地方。校門邊掛着各種各樣象徵地位與榮譽的牌子,門口上空的位置也總不會空着,今天是某某獲得省級某某比賽一等獎,明天又是某某獲得全國某某比賽一等獎。正是因為這些種種的榮譽,全省各地的學子都慕名而來。有的人拼了命的學呀學,就為了來這所重點學校。

  轉眼有是一年的招生時期,校門口擺出了一個大牌子,上面寫滿了這所學校中學生以及老師獲得的榮譽。很多路人走過,都會忍不住上前看看,走時都會輕輕讚歎幾聲。

  一個傍晚,太陽快落山了,可是天卻還很亮。夕陽照射在校門口哪個大牌子上,發出紅色的亮光,很耀眼。行人都走得很快,因為快到晚飯的時間了,誰都不想委屈自己的肚子。因此,沒有人會在意此時校門口那塊閃着紅光的牌子,都是匆匆忙忙地走過。這時,一個學生模樣的女孩靜靜地走到那塊牌子前,很認真地看了起來。她的個子不是很高,背着一個書包,看上去沉甸甸的,應該是裝了很多書。今天是雙休日,她一定是在外面補了課。唉,也難怪,現在的學生,為了考高分,在外面報了一大堆補習班。她的頭髮很短,有點向男生們剪的平頭。一般的女生很少剪這種頭髮的,也許是因為她怕梳頭髮耽誤了學習,於是把一頭長發剪了。她的眼睛本來很漂亮,可是鼻樑上的眼睛讓她看起來有點木訥,鏡片挺厚,度數應該不淺,應該是挑燈夜讀讓她的眼睛度數漸漸變深。

  她很認真地看着牌子上寫的每一個字,有時會輕輕笑一下,或者發出輕輕地讚歎。當她把牌子上的內容全部收入眼底后,她輕輕地閉了一下眼。然後,她抬起手,用手指在牌子上方那塊寫有學校名稱的地方小心的摩擦。然後她笑了,笑容乾淨而明亮。她把手移開,小聲地說了聲:“我會來這的。”說完后,她走了,在落日的餘暉下,她的背影被拉得很長,因此在走了一段距離后,她的影子還停留在校門口。

  我站在校門口,靜靜地看着這一幕,忽然想起我的初中歲月,以及我在暖黃色燈光下度過的一個又一個夜晚;想起當時我站在這同樣的校門口時心中的波濤洶湧;想起當時我站在校門口,看着校內一切時的心馳神往……

  而現在,這一切都氤氳成水氣,早已模糊不清,卻在今天,在這同樣的校門口,我的記憶開始復蘇。

您正在瀏覽: 校門口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校門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