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堇年小妖的金色城堡】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堇年小妖的金色城堡】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堇年小妖的金色城堡】 標籤:小妖作文 少年小樹之歌作文 童年小記作文 城堡作文

流離失所。 

  多麼殘忍的詞語,我真的不想承認,自己是孤獨的。一年了,我又回到了小荷。或許沒有多少人還記得我,或許早就把我忘記,又怎麼樣呢?紙樣青春里,永遠都是一粒明媚,兩粒憂傷,誰也逃不過離散。 

  學校,像是一個束縛,把我們所有的翅膀都折斷。有的時候,會突然抬頭看着天空,看着浮現的一張張青春的明媚的臉龐。有的時候,會突然想不起他們的名字,念起來,嘴裡一種濃重的苦澀感。那些以前說好永遠的人們已經散落在天涯了,就像蒲公英,一吹就散掉了。杜拉斯說過,回憶讓人蒼老,原來十七歲的我,已經老了不是么? 

  這只是一個前言,說好的,要寫堇年系列的故事,其中的主角是曾經真實的活在我心中的人們,用文字把我們的回憶記錄下來,不會忘記。 

  同樣,這也是堇年的第一個故事,主角是我。 

  高中,一個陌生又熟悉的詞語。一開始,只是會想到,要和朋友們分開,會不適應。開學的那一天,看着洶湧着的巨大人流,心裡有着龐大的不安,我想,我是懦弱的。隨着逐漸的熟悉,也有了固定的好朋友,可以一起出食堂吃飯,一起回宿舍。和以前的朋友,沒有聯繫。再見到他們,一種陌生感和排斥感,從心裡接踵而至。 

  我開始感到害怕,害怕會失去,失去以前的朋友。這一年的時光里,消磨掉許多記憶。人的精力都是有限的,可是,無論怎樣,心裡的感覺不會變。 

  自己的成績,總是那麼慘不忍睹。有的時候,想想,同樣都是學習,為什麼他們都能取得好的成績,而你不行呢?是因為背負了太多的沉重的回憶,還是因為,三心二意,不得而知。老師說,不是你不努力,是你不夠努力。我無言。 

  仍然還記得,和弟弟說,你考復旦,我考交大,我們要考到同一個城市裡。不知道你有沒有當成玩笑話,我是認真的。即使很難實現,也要努力去試試看不是么?夢想總是美好的,現實總是殘酷的,依然要相信的,那是一個人畢生的信仰,不變。 

  我的世界里,有太多不能辜負的人,卻有太多必然要讓他們失望的事情。 

  人,真的是個矛盾的個體。 

  如果我是那個金色城堡的小妖,那麼我丟失的小瓶蓋呢?它在哪裡呢? 

  你是你的 

  我是我的 

  交匯的光亮 

  溫暖我們 

  你記得也好 

  最好忘掉 

  只剩下沉默 

  下一個故事,是一篇賀文,寫給小童。【堇年 夏、未央】

您正在瀏覽: 【堇年小妖的金色城堡】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堇年小妖的金色城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