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美與丑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與丑_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自然界的長期發展過程中,有一種森林古猿從樹上下來,為了適應地面上的生活,這種動物在相當長的時間裡一點一點進化,不僅身體在改變,頭腦也越來越發達。它慢慢對看到的接觸到的客觀事物進行歸納,總結和記憶,形成了思考的過程,並把思考的能力和自己總結的方法傳給後代。後代繼承前輩的成果,並不斷深入發展。這樣一直發展到今天,就是我們現在的樣子。因此我們是很高級的動物,我們有思想,在不斷的思考中形成了自己的靈魂。

  從此,評價一個人的美與丑,就不能再像評價小貓小狗一樣只看外表了,因為每個人都有兩個樣子,一個是作為生物所具有的肉體形象,一個是經過不斷的思考和歷練改造的靈魂形象。因此如果憑藉長相定位一個人,就是否定人類的尊嚴,把人類當作普通的動物了,這既是對他人的侮辱,也是對自己的侮辱,把人類世世代代的思考和傳承都一併侮辱了

  有靈魂的人用自己的靈魂主宰身體進行活動,因此一個人的美和丑的根本在於靈魂。東施的萬世醜名來自於她靈魂的虛偽做作,人們透過她盲目模仿西施的行為看到她內在的缺乏思考:對自己全不了解而盲目效仿別人,弄巧成拙使自己丑態畢露。

  一個人若心地善良,坦蕩自信,那你必定能透過他的外在容貌看到他慈眉善目的靈魂。

  就外貌來說,三毛並不是美女,但她卻自信地說:“我笑,便面如春花,定是能感動人的,任他是誰。”不是每一個讀者都有機會看到三毛本人,但每一個讀者都有機會通過她的文章看到她靈魂的樣子,看到這樣一個自信堅韌而又憂傷美麗的女子,這樣的靈魂令千千萬萬人為之傾倒,那麼千千萬萬人都會認為三毛是美麗的,可見只有靈魂的美才有更深刻的說服力。

  哈十四中高二:匿名

您正在瀏覽: 美與丑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與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