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從關愛老人開始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從關愛老人開始_14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賣火柴的小女孩的外婆曾告訴她,說“當一顆星星劃過沉寂的夜幕時,就意味着一個生命的逝去”。 

 霎時,我的腦海中出現了他,出現了那樣的一幕,我的腦海中充滿了他的眼神。是乞求?不,不是。是祈禱?不,也不是。還是祈望?不,都不是。 

 我不知道那年那月那天,是的,又是一個平安夜,是否真的有星星隕落,我只知道那一刻,那雙緊抓着我的乾癟的手放下了,欲言又止的嘴唇不再蠕動了,獃滯的目光消失了。他,我的爺爺,我親愛的爺爺永遠地逝去了。 

 不復存在的軀體與殘存的記憶,剩下的是他永遠眷戀的奶奶。 

 失去老伴,失去精神支柱的奶奶終於變的神情獃滯,每天總是神經質的絮叨。 

 久而久之,我無法忍受,我哭泣,我抱怨,我憤怒,因而剛才的我幾乎大吼。但理智的我很快冷靜下來。我似乎曉得了些什麼。 

 是什麼?具體的我自己也說不清楚。 

 我只是不斷告訴自己,有了奶奶,才有了我,有了今天的這個我。

  我只是用很標準的漢語,充滿感情,但很輕的叫着“奶奶”,我試着重複着。我的心平靜多了。 

 我坐下來,依在她身邊,望着她。很久沒有這麼做了。在爺爺過逝后,這似乎是第一次,第一次我再靠她這麼近。滿頭的白髮,深深的皺紋,微濕的眼角和嘴角。這就是曾經隨我跑東,跟我奔西,手把手教我,攙我前進,灌輸我以瓊漿的奶奶啊!我…… 

 “奶奶,吃午飯了”,我叫道。她再次的無動於衷,還是“念念有詞”。我輕輕地走過去,扶起她,到飯桌邊坐下,給她系好飯兜。我拿起了勺子,舀了一勺和好湯的飯,怕燙,我輕輕吹了一下。一勺飯,一點菜,一口一口的,就好象她從前喂我一樣。 

 飯後,我俯身撿起她掉下的飯粒,就像她以前彎腰一樣。她是個愛乾淨的人,所以我倒好了水,冷熱均勻后,我放下了毛巾,拿起,絞乾,輕拭她的臉龐。我這一系列的動作,對我來說是那麼的熟悉,似曾相識。 

 老人是需要午休的,以前奶奶就有這習慣,相信現在的她同樣的需要。我攙她到床邊,解掉扣子,除去外套,鞋子,褲子。三月的江南,還是有那麼一點冷的,不過我泡了熱的水袋,這對老人很實用,至少我這麼認為。我問道“暖和嗎”?她依舊沒有回答。我給她塞好被子,我想這樣她會更暖和的。我開始哼歌。奶奶睡著了,真的很像個超齡嬰兒。這回她一定睡的很香,因為我第一次再聽到她的鼾聲,儘管很輕。我想這不應僅僅是搖籃曲的作用吧。

  近兩個小時后,她醒了。我幫她穿好衣服。 

 該吃藥了,是我所討厭的中藥,聞着都有苦的感覺。不過我準備了加杏子。這次她沒有再皺眉。 

 喝完葯,我帶她出去散步。我已記不清最近的一次是何時。 

 “看,好美的夕陽!”我嘆到。它即將消失,卻依舊好美,它以漫天的紅色宣誓着它的偉大,因為它犧牲自己,托起明天的朝陽。 

 不只為什麼,頓時,我回頭。我看到奶奶正看着我,露着欣然的笑。這也是第一次,第一次再見奶奶的笑。 

 剎那間,我明白了,爺爺的眼神,是信任,是看到了希望,他堅信,我們會好好照顧奶奶。 

 “奶奶”我終於大聲叫了出來。我好想奔過去,抱着奶奶,說“我不知到明天,甚至是下一分鐘,下一秒會發生什麼,我不知道,但你是我最親,最愛的奶奶,永遠,永遠。我會永遠對你好,從點點滴滴。”但我的視線早已模糊。 

 我記得有這樣一句話,不知出自哪位哲人之口。“你的上半世我無法參與,你的下半世我奉陪到底。” 

 朋友們,珍惜這可能是剛剛開始又可能是稍縱即逝的愛與被愛的權利,履行自己的義務,從關愛老人開始。

您正在瀏覽: 從關愛老人開始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從關愛老人開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