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迎接挑戰 適應挑戰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迎接挑戰 適應挑戰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文王拘而演《周易》;仲尼厄而作《春秋》;屈原放逐,乃賦《離騷》;左丘失明,厥有《國語》;孫子臏腳,兵法修列;不韋遷蜀,世傳《呂覽》;韓非囚秦,《說難》《孤憤》。

  歷史的演繹給了他們無盡的磨難,可是他們卻欣然接受了那些歷史饋贈的禮物。他們運用自己的才智,不斷適應困境,砥礪而行,譜寫出一章章歷史的華彩,終成一代名家。

  思接千載,夢回宋朝。我夢見了東坡先生。“烏台詩案”后,先生被貶黃州,弄了個團練副使的虛職。可我夢見的先生卻與友人相談甚歡,他們相約駕扁舟於江渚之上,對酒當歌,毫無鬱郁之意。倏然,先生擊掌而笑,“東坡謫貶途中心志抑鬱,既至定慧院,受方丈指點,乃融佛儒之理於胸,遂心神志明。”說罷,先生端起酒籌,一飲而盡。而我,卻從中領悟了許多。人生擁有太多的坎坷,我們需要勇敢地接受挑戰,並讓自己適應逆境,那麼逆境便也成了順境,倘若先生謫貶之後心志抑鬱,那麼怎麼會有今日的《赤壁賦》?倘若先生謫貶之後歸為隱士,那麼怎麼會有那傳誦至今的千年慨嘆呢?

  夢醒,一切歸於現實。電視中,姚明勇冠三軍,籃下力扣,技驚全場。可是,又有多少人能在這光鮮的背後會體會得到“小巨人”的意志與智慧呢?

  2002年,姚明成為NBA首位外籍狀元秀,步入世界頂級籃球聯盟。初到美國,眾多困難擺在了姚明的面前:人生地不熟;隊友的不信任;球隊老大的戲謔;第一中鋒奧尼爾的挑釁……為了完成中國球迷託付的重任,實現自己籃球夢想,姚明欣然接受了一切挑戰。面對語言障礙,他運用自己的才智儘快學會了籃球術語;面對隊友的不信任,他用真誠和實力取得隊友的信任;面對對手的挑釁,他以謙遜的“姚式笑容”回答了一切。

  如今,姚明已經成為球隊的核心,他用自己的行動告訴了我們:如何面對挑戰,如何適應挑戰。

  挑戰,是一種精神;適應,是一種智慧。縱觀古今,名流大家都兼具二者。來吧!讓我們勇於迎接挑戰,善於適應挑戰,為夢想之旅楊帆!

  皖含山中學高二:夏子翔

您正在瀏覽: 迎接挑戰 適應挑戰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迎接挑戰 適應挑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