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十七歲家鄉的月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七歲家鄉的月光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十七歲 家鄉的月亮 

  我的家鄉在中國的西北部,黃河水汩汩而過,孕育了一片黃色的土地。從小生活在江南的我,吹慣了柔柔細風,從未領略過家鄉那夾雜着黃土,粗狂而有力的風。從小生活在江南的我,摸慣了道路兩旁秀氣的小樹,從未觸摸過家鄉高達壯闊的百年古木。從小生活在江南的我,看慣了雲層繚繞的明月,從未仰視過家鄉那攝人心魄的一輪皓月。踏上北上的征程,站在黃土地上,只一眼就被家鄉的月光震撼了。 

  到了西安,站在西安的古城樓下,我摸着古城樓的石磚,在那斑駁的石磚中找尋歷史的蹤跡。登上城樓,眺望遠處,似有千軍萬馬隆隆作響,一抬頭便看到了頭頂的那一輪月亮。她那麼安靜,卻又光芒四射。我靜靜地站着,感受它的光芒照在我身上,汲取着超越一切的能量。這秦時的明月漢時的關啊! 

  到了蘭州,站在黃河邊上,黃河水奔騰而下,好一個黃河之水天上來,也唯有北方嫩剛看到如此動人心弦,激情澎湃的河水。天邊的那個月亮,依舊不動聲色的掛在天邊,像是母親般溫柔的看着這江水。這是的月光,柔和淡雅,美麗動人。她用她的光芒為這奔流的河水裝點着,好似鑽石,閃閃爍爍。深藍色的天空,她安靜的,孤獨的照射大地。不時的讓我想起黃河邊上曾經生活過的祖祖輩輩們。物是人非,唯有那輪明月依舊如此的動人明亮。 

  回到蘭州奶奶家,即使相隔多年,依然有我熟悉的味道。奶奶曬得杏干,爺爺爽朗的笑聲和那筆挺的腰板。小姑給我買的好吃的和弟弟長高的樣子。落葉歸根似乎不太恰當,但卻是我心中對這片土地最深的感情。傍晚和爺爺奶奶搬着小凳子,坐在小區樓下。奶奶一個一個喂我吃着杏干,爺爺晃着搖椅開始講那永遠講不完的小故事。我靠在奶奶腿上,抬頭看着那時的月亮,忽隱忽現,俏皮可愛,周圍還有幾顆星星,一閃一閃。月光好像也是如此溫暖祥和。 

  我沒有見到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的太陽,我見到了股將那直射心底的月光。她長久的凝視這一片黃色的土地,給在這片土地上生活的人們帶去綿延不絕的福祉和祝福。

您正在瀏覽: 十七歲家鄉的月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七歲家鄉的月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