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它不值得放在心上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它不值得放在心上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有時候,我懷疑我是上帝打瞌睡時造出來的次品。若想讓自己活得快樂,就得似嬰兒吸乳般從重壓和苦難中汲取營養,在黑暗中褪去彷徨,尋找一絲絲似夢的明光。然而上帝又是公平的,把這份苦澀的禮物賞給了每一個人,以至於我們不能抱怨他的冷酷或者偏心。不信的話,你找找古往今來有哪一個人吸食安逸和享樂的乳汁躺在安樂窩中就成了氣候了。 

  越王勾踐,戰敗被囚,嘗夠了失敗的苦楚,受盡了夫差的羞辱。然而正是這失敗與羞辱使他覺醒,使他自強。十年生聚,十年教訓,他又一次踏上了戰馬,揮戈沙戰,手提三持劍,劃破了姑蘇的城牆。所以說苦難是英雄的營養,而英雄又何曾把苦難放在心上。 

  凡高,一生苦難,落魄終生。但他死後,人們稱他為天才畫家,他的每一件作品幾乎都價值連城。故此苦難是天才的營養,而天才又何曾把它放在心上。 

  人一生下來就註定走向死亡,同時又在拒絕死亡。抵抗死亡最強有力的營養便是苦難。地震過去快一年了,還記得那個苦難而又而又令人激動的日子嗎?它磨練了我們的意志,見證了我們的堅強!偉大的四川人讓世人驚嘆,當世人為我們的苦難流淚時,我們就已經為他們的壯舉綻放希望的笑臉。忘掉痛楚,收穫希望,苦難是普通人的營養,而普通人又何曾把它放在心上。 

  人生是一對括號,出生是左括號,死亡是右括號,我們幹什麼呢?我們就是在用一輩子的時間填括號。聖人之所以偉大,是因為他們讓括號豐富多彩,而不讓之染上世俗的塵埃,計較是非成敗。 

  身是菩提樹,心似明鏡台。閑米勤拂拭,莫使染塵埃。菩提祖師的這句名言,告訴我們,人生的煩惱往往是自己給自己編織的一個囚籠。有時候心無旁騖反而可以活得快樂,追逐一生,忙忙碌碌,來不及體驗真情的幸福;容顏消殞,浮華散盡,悔悟挽留不住青春決然的腳步。 

  深夜,仰望着靜謐的天空,彷彿與地面的嘈雜是兩個世界,寧靜之下,祥和之中,我雙手合十向自己祈禱。 

  不要紛繁蕪雜,圓滑世故; 

  不可矯揉造作,唯利是圖; 

  切忌追名逐利,隨波逐流。 

  人都是握着拳頭來到這個世上,然後又撒手離去。所以不要把時間花費在積累那些終究要化為灰燼的東西上,任生命終結一切。 

  年少輕狂, 

  而何嘗不是青春的釋放。 

  似曾相識, 

  成敗已不是我的故事 

  旭日不再回首, 

  心卻歡樂依舊…。

您正在瀏覽: 它不值得放在心上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它不值得放在心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