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尋找樂趣 2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找樂趣_21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2100字  編輯:pp958

這肯定也只有在星期5晚上放學后在星期天晚上那討厭的晚自習前的時間才敢做這種作為一個居然還有一年要考大學的高2學生的忘我的行為。 

  一但星期5放學后我就會又從學習的煩惱的事情中脫離開來,開始自己喜歡的高中生活,似乎高中生活只有休息日。每當這樣快樂時就覺得時間過得比流水還快上百倍時,好象一閉上眼睛就到星期天的晚上,一睜眼就又到星期一!有這中感覺也可能是我在學校根本找不到什麼樂趣吧!象我這樣張得又不帥,身高又不高擠在人群里就被洪水淹沒了似的,不會被漂亮又純潔的異性眼光所凝視,而我又被別人歸在差等生的行列里的高中生本來就會在學校不會受到任何的尊重和老師的優待,這也始終是中國大陸學校的一大特點吧。我也呈想過讓別人刮目相看,也呈費盡忘食的努力的學習過。可惜我根本就不是那塊料,總是不能為自己爭到那口氣,讓人家看得起點。我也恨過我的母親恨她為什麼不有個長得又帥氣,成績又象衛星一樣讓別人覺得是個遙不可及的分數線上,其實我也恨自己恨自己出生在了這個世界上為什麼就不能非凡脫俗!努力的學習,為自己要回面子! 

  這也讓我歸根於了我家庭不幸的一方面了吧。在我還不知道母親和父親關係的某種重要性時的我,我腦海里就早以沒有了家庭字樣的感覺,家庭可能也就是個字典上字面的意義而已吧。但在我身上的確你也是找不到一點點只是具有家庭字面上的感覺。我小時候一直都是跟着我的外婆一起生活,也可以叫做相依為命吧!因為我思想的成熟和身體的伸長的過程中從未離開。而我媽媽的身影在我的大腦皮層中是那麼的模糊,爸爸的那更是~~~!那時在某方面的影響下我恨我的爸爸,即使他因為工作一年中就那麼一次或兩次機會我都會刻意的躲着他,我不知道我是怕他還是真正的在心裡恨着他什麼.我和我的外婆一起生活,每天睡在那間解手吃飯睡覺都不足30平米的一間小屋內,每天睡在一張鋼絲床上。後來我哥哥的家庭也破裂了,我的記憶里他是開始讀初中的時候和我們生活在了一起,那開始我們3人就睡在了一張床上了,那段日子想起來真是~~~! 

  雖然在這種的條件下我的哥哥還是非常非常的真氣,在一個普普通通的中學就自己考上了本市不管是當時還是現在在別人眼裡或是心裡都夢寐以求或是遙不可及的重點高中,一中。在那年左右我們的生活也在大舅舅和家人的幫助下漸漸變得好過了很多。買了一套2室一廳一衛一廚的大房子,還精緻的裝修一番還買了當時最大的電視霸王39寸的大彩電和2.5P的大空調,但不僅僅就是如此的改變,可能在我人生的意義上就多了一個筆畫———我媽媽給我找了個繼父和我們生活在了一起,當時的那個時期繼父給人的感覺就是他不會是個什麼好東西,當然我和他的關係也肯定不會好在哪去!基本上每個星期我都會因為一些事而和他們鬧得天翻地覆!久而久之再加上我又不是那麼一點就來事的人聰明人,在學校我常常被媽媽工作戰場上的對手抓住把柄,拿我開刀讓我和媽媽在學校丟盡了臉,少完了面子。就為那所謂的優秀教師的職稱和那微薄的點點獎金而去做違背教師職業道德和競爭者之間的友好。那些行為和語言就象魯迅說的使我目不忍視,使我耳不忍聞了!雖然媽媽在學校很受學生的喜歡和愛戴,但是有我這個不爭氣的兒子在她沒有其他可行的辦法只好讓我轉去我二L的學校讀書,外婆也被迫跟在我這寶貝孫子的背後。我和媽媽住在一起的時間又少了許多,家裡也安靜了許多我不再家就不會隔三岔五的鬧得鄰居都會受不了! 

  這也導致我現在總是有些喜歡比我年長大兩三歲的女孩,可能是我幼年時期沒受到太多的母愛的俄狄浦斯情結未滿足的表現吧。 

  在我的成長經歷中這是過去的事了,已被時間漸漸的抹去,過去的事就讓它過去吧。但是我的運氣不僅僅就是如此。 

  時間漸漸蹣跚的走過我們的肌膚,使我感覺到皮膚的點點刺痛。我的爺爺在前半個月前因腦溢血而住進了醫院的重病監護室內!我趕去,看到他那跟植物人沒多大卻別的面容,急促的呼吸聲和旁邊機器屏幕上僅有的一條曲線!嚇得我淚水在眼眶裡打轉。他看到我后掉了滴眼淚我並並沒看見,是旁邊的婆婆給我說他落淚了!我的眼淚也忍不住地從眼角順着兩鬢落下,我轉過身勉強的不讓自己的眼淚別讓他和他們看到。我想我沒說沒做什麼虧心的事為什麼要落淚!只是害怕或是怕失去他?那我又為什麼怕被他看見!我有點恨自己這麼大了還是要落淚!而他的那滴眼淚似乎在說明着什麼!我胡思亂想着,是不是他在與死神對話的同時看到了我的以前的命運和他人生中某些後悔的事!我也不知! 

  那天回家后以是很晚的時候了,慈祥的外婆早以入睡,陣陣的撲汗聲說明她是睡得那麼的安穩,她以是八十多的老人了。我站在她卧室門口靜靜地看着她那沉睡的樣子,我的心跳平穩了許多。她就是陪伴我成長大的外婆我的外婆啊,小時候吃她煮的飯,現在依舊!我不禁的在腦海里跳過!時間可真是快啊!現在或許我是應該為她做些什麼! 

  夜深了,當我還在這去找尋快樂時,我那可愛的外婆又披着外套在敲着我卧室的問崔出我早點睡要愛惜身體!我不得不停止這種樂趣因為我實在應該做一點什麼! 

  只是某天說離別時,忍不住回想那些美好的時光,那些甜蜜的過往,心便開始大片大片的塌方。 

  在青春流逝的日子裡,在這樣的夜晚,我會等待着明天的陽光的到來!

您正在瀏覽: 尋找樂趣2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找樂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