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風風雨雨這多年》讀書報告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風雨雨這多年》讀書報告_1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讀一本好書,就是和許多高尚的人談話。” 

  ———歌德 

  從古至今,人們對於書的比喻有很多,書是心靈的導師,教會你人生的道理;是一味中藥,讓你從苦澀之中感受到溫暖。高爾基曾經把書比喻成麵包,莎士比亞曾經把書比喻成陽光。而我覺得《風風雨雨這多年》這本書像茶一樣,細細品味,在腦海中留下一抹淡淡的清香,宛如春風,輕輕的撥動着你的心弦。讓你體會到人生的不平凡。 

  這本書最吸引我的地方在於他是由一篇篇小故事串聯而成,短小精悍。我喜歡這本書的平凡,簡單里卻流露出他的特別。一本書里,竟包含着人的親情,友情,愛情等各種情感。 

  親情就好似一杯苦丁茶,味苦,可是回味無窮。就像在《時間會告訴你》這片文章中一樣,父親苦口婆心的嘮叨總是讓作者感到不耐煩,可是就在人生的道路上跌到遍體鱗傷時才能回過神來恍然大悟,原來老人家早有提醒,就像現在媽媽也不少責備我不努力讀書一樣,可是誰能體會愛之深,責之切呢?往往在成績單發下來以後,才後悔當初自己沒那麼努力。愛情就像是一杯花茶,原本清脫的白水裡加上了花瓣,那撲面而來甜甜的香氣讓你無法自拔,魔咒般的吸引着你,讓你成為他的奴隸,你的信仰。正如《繁華開滿兩岸光陰》一樣,相隔再遠的愛,只要堅信他的存在,不管海枯石爛也可以完好無損。而友情就宛如一杯普通的綠茶,人人都喝過,雖然她沒有愛情那般嬌柔百媚,也沒有親情那般的誨人不倦,就這麼簡簡單單的陪伴着你成為你生命中最重要的一部分。就像《令人心動的謊言》里說的一樣,朋友總是默默的站在你的身後守護着你,讓你可以奮不顧身地向前探索未知的未來,當你受傷了,累了,回過頭,看到的也總會是他們天使般的微笑。我的朋友們亦是一樣,每當我需要幫助的時候,總是能得到他們的安慰。 

  整本書不單單講了人的一些情感,也給了我很多啟發。它就像是一個社會的縮影,裡面裝滿了人生的酸甜苦辣。酸的是在《一隻鷺鷥》這篇文章中,我聽到了善意的謊言;一位連走路都捨不得踩死蟲蟻的母親,在大雪封山的日子裡,不忍心看到自己的孩子挨餓,親手殺死了這隻鷺鷥,卻還撒謊騙孩子們鷺鷥是凍死的。試想這麼多年來,她的心裡承受了多少的酸楚啊!陽光總在風雨後,痛苦總會過去的。在《細心的愛傳遞》里,父親和母親不約而同的把危險的部分留給自己,將安全的部分留給了對方。因為在甜蜜的愛情里,就算是一件微乎其微的小事,也可以因為你的粗心而傷害到你愛的人,這讓我聯想到每每當我們口無遮攔的高談闊論時,又有誰想到言者無心,聽者有意呢?一句話可以傷透了別人的心,也可以給人心裡的滋潤,一切都只是在不經意之間。在《從來未曾遺忘過》里,我又看到了現實的可怕,它就像一個惡魔,利用時間慢慢的改變着你,洗刷了從前的快樂,留下的只是當時痛苦的回憶。可我不完全贊同這篇文章的作者;做人為什麼不樂觀一點呢,與其在痛苦中活着,不如張開雙臂迎接明天的清晨。在《理髮奇遇記》里,剃頭師傅一句風趣的話逗的所有人哄堂大笑,這也掩蓋了當時作者那羞得火辣辣的臉頰。 

  在我讀完這本書之後,我在這些小文章里找到了很多我以前看到過的作品的影子,《繁華開滿兩岸光陰》正如瓊瑤筆下的紫薇和爾康一樣,山無棱,天地合,才敢與君絕,這樣堅貞的愛情誰又會就此放手呢。《一隻鷺鷥》讓我想到了朱自清寫的《背影》,兩篇文章都描述了父母對孩子無微不至的愛,以及孩子對父母的感激之情。《理髮奇遇記》讓我聯想到書中的另外一篇文章《小小的善》;一件舉手之勞的小事可以讓人感受到溫暖,也可以掩蓋了別人的不安,我們何樂而不為呢? 

  面對未來未知的之間,沒有人知道會發生什麼,而這本書讓我看到很多陌生人的經歷,就像古人說的:“以人為鏡,可以知得失”,我還學到了很多為人處事的道理,相信他會幫助我在以後的道路上更進一步。

您正在瀏覽: 《風風雨雨這多年》讀書報告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風雨雨這多年》讀書報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