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愛與痛的邊緣——項鏈改寫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與痛的邊緣——項鏈改寫_30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pp958

瑪蒂兒德提出塑料袋來,裡面裝的是自己剛從市場里買來的菜,女僕今天請假,只好自己親自去買菜,想起剛買的20法郎的牛肉就有點心疼,但再想想自己高貴的身份和自己極富氣質的容貌,就覺得當時揮出的20法郎真沒什麼的。 

 她把牛肉放在水裡洗了又洗,生怕會有什麼雜質會誤了味兒。她時不時地抬起頭,看着掛在衣架上的那件晚禮服出神兒,那是多麼難忘的夜晚啊,在五彩的燈光下映襯出白皙而嬌嫩的皮膚,含情脈脈的眼神總能鉤起無數位高貴的王子。她旋轉在他們的身邊,愈遠愈近…… 

 “請問瑪蒂兒德小姐是住這兒嗎?” 

 “什麼?是…”瑪蒂兒德慌忙回過神來,有一種強烈的預感,她急忙整理了一下頭髮,打開門一看, 

 “oh dear! 卡索!”她稍微用手擋了擋張大的嘴巴。 

 “噢,我的親愛的,很榮幸您還記得我,上次舞會一別我還以為就見不着您了呢!我到處打聽,唉,真是……” 

 “瞧您說的!快請進吧!”瑪蒂兒德把卡索引進來, 

 “您先坐吧,我去倒茶!” 

 “別!”卡索先生反過身來一把抓住瑪蒂兒德的手。 

 “啊!你幹什麼!”瑪蒂兒德慌忙抽出手,害羞地低了低頭。 

 “噢不,親愛的!你別誤會…我…額…我是想說,你的手真漂亮…!” 

 瑪蒂兒德伸出她那纖細的十指,上帝賜給了她一雙天生完美的手,彈鋼琴是再好不過了。瑪蒂兒德正仔細欣賞着她的雙手,卡索一邊靠近一邊慢慢拉過她的手說:“真漂亮啊,可是,我真不敢相信,幾年後,十幾年後會變成什麼樣子…” 

 瑪蒂兒德詫異地望着他,卡索深情款款地說:“親愛的,這就是你的生活?你看看,這暗淡無光的牆壁,破舊了的傢具,還有那粗布的衣料,難道你不覺得上帝對於高貴的您很不公平嗎?” 

 瑪蒂兒德難過地看了看周圍的環境,確實,她心裡有多少個不滿與怨恨啊,那又能怎樣呢? 

 卡索轉了下身子,從背後抱住了瑪蒂兒德,雙手輕輕地搭在了她纖細的腰上,小心翼翼地對着她的耳垂說:“讓我陪你,一直完美地走下去…” 

 瑪蒂兒德抬起頭望着卡索,眼前的這個人,他說他要給我幸福,這不是我一直想要的嗎,沒想到夢想真就要實現了。 

 “可是,”瑪蒂兒德突然失落地低下了頭,“可是,我還有個丈夫……”卡索緊緊地抱着她說:“我絕對不會樣你離開我的,跟他離婚,來到我身邊吧!”瑪蒂兒德心突然跳了起來,就像一曲急促的交響樂。她迷人的眼睛深情地望着卡索,卡索也用他獨有的男人的味道傾倒了她…… 

 “瑪蒂兒德這幾天總是心事重重的,可能是什麼不高興吧。”路瓦栽自言自語着,為了讓他心愛的妻子高興起來,於是狠下心來,買下了一枚300法郎的別針,他想着瑪蒂兒德看到這個禮物一定會很高興的! 

 瑪蒂兒德一連好幾天都睡不着覺,她不知道該怎麼跟丈夫開口。坐在窗前的她正憂鬱地望着遠方,這時,路瓦栽走了過來, 

 “親愛的,你看這是什麼!”路瓦栽優雅地把立在漂亮小禮盒裡的別針伸到瑪蒂兒德的面前,她嚇了一跳,望着這枚別針出神。 

 “送給你的!怎麼樣,高興嗎?”路瓦栽顯然沒有感到什麼不對勁,一臉憨笑看着瑪蒂兒德。 

 “你以為拿着一個破爛貨就可以讓我當寶貝樣的愛死嗎!” 

 “什麼………?”路瓦栽的手僵硬地停留在空中。 

 “哼,什麼時候開始喜歡這種三流攤子上的貨的,還包得像模像樣的,你想讓我戴着這種東西在別人面前丟人么!你就這麼見不得我好啊!” 

 “什麼?瑪蒂兒德,不…我不是,我……你在說什麼,我怎麼都聽不懂……”路瓦栽焦慮地望着瑪蒂兒德,眼神中充滿着緊張與恐懼。 

 “我受夠了!我不想再住在這種地方了!我不想再穿這種衣服了!我不想再裝着很有味的樣子喝着那見不着肉絲的湯了!” 

 “不,親愛的,你聽我說,我會努力工作,我會努力掙很多的錢的!那份送報紙的兼職已經定下了,明天就可以上班,每個月可以多掙800法……” 

 “我要和你離婚!” 

 這聲音不是很大卻足以震懾路瓦栽的心跳,回聲還在,那雙為了多找一份工作而被血絲充滿了的眼睛,獃獃地盯着瑪蒂兒德。 

 “我 要 和你 離婚!” 

 相同的話再一次穿透了路瓦栽沉重的心,一字一字像出鞘的劍深深地刺向他的心臟,一下,兩下,三下…… 

 “不,瑪蒂兒德,你一定是累壞了在說胡話吧,去休息吧,我給你熬粥…” 

 “夠了!”瑪蒂兒德一把抓過別針,轉身往窗外丟去……只聽見盒子摔碎的聲音…… 

 “你放過我好不好!我的幸福就要來臨,是你,是你一直在擋着我你明不明白!” 

 瑪蒂兒德靠着牆壁,身體慢慢滑了下去,跌坐在地板上。 

 接着是死一般的寂靜,只有瑪蒂兒德哭泣的聲音,但似乎還夾着一種聲音,沒有人會知道,那滴沉重的眼淚掉下來的那一刻,含有多少悲傷與難過。 

 瑪蒂兒德緩緩地站了起來,走到門口,回過頭,說:“對不起,我給不了你什麼,你也不能帶給我幸福。” 

 於是,重重得關上了門…… 

 路瓦栽望着窗外突然下起的小雨,一隻白鴿穿過雨簾,“我會望着天空,等着你!” 

 手續辦得很成功,不久瑪蒂兒德就搬進了卡索為她專門買的一棟房子。那有她夢想中香氣撲鼻的卧室,有精緻的木器擺放在寬敞的客廳里,還有盛在名貴的盤碟里的佳肴…… 

 接下來的日子,便是瑪蒂兒德一生中最期待最幸福的時光。他們划船於塞納河上,瀏覽着岸上高聳的建築,還有那騰空而起的飛鳥。聽音樂會,看電影,她似乎已完全融入了這個豐富充滿激情的上流社會。偶爾會感覺身後有個熟悉的身影,而突然回頭看,卻什麼也沒有。 

 這個星期天,路瓦栽到極樂公園去走走,明天就要離開這裡了,想再來看一看這熟悉而又陌生的地方。這時候,他突然看見一個身影,是瑪蒂兒德。她依舊是穿着華麗的衣服,肩上還披了件短披風。似乎她也看見了他,瑪蒂兒德停下了腳步,望着不遠處那個曾經生活過的人。 

 路瓦栽決定還是上前去跟她說些話,畢竟自己快走了,也許會永遠不能再見面了。 

 “你好,瑪蒂兒德。” 

 瑪蒂兒德望着他,說不出話來,只是這樣看着他。 

 “好久不見了。” 

 “恩,是的,好久不見” 

 “對了,我明天要走了,可能…就不回來了。” 

 瑪蒂兒德叫了一聲, 

 “啊!……恩,為什麼呢?” 

 “我打算離開這個,這個城市。我申請了去馬德里,手續都辦好了。 

 馬德里……那是某個夏天,路瓦栽忽然向自己提起過的,記得當時路瓦栽是多麼渴望和自己去那個充滿神奇的地方啊,可是如今,他就要獨自一人去那兒了。 

 “恩,一個人在外面自己多照顧自己,外面不比家裡,那人生地不熟的你要多小心!記得晚上睡覺時關好燈!你啊,總是這樣……” 

 瑪蒂兒德下意識的停了下來,巴巴地望着他…… 

 “你看!你是愛我的是不是!你還愛着我對不對!” 

 “不,不是……”瑪蒂兒德急忙打斷他的話。“恩……咱們是朋友了,不是嗎?朋友之間關心一下也是應該的……” 

 路瓦栽那激動的眼神再一次暗了下來。沉默了好久,他問道:“你過得好嗎?” 

 “好,當然好了!”瑪蒂兒德強迫自己拋出那燦爛的笑容,因為她沒有告訴他,其實她已經有兩個星期沒有見到卡索了。 

 瑪蒂兒德準備去找卡索,“三棟B單元,就是這了!”瑪蒂兒德還是第一次來卡索居住的地方,看起來更顯豪華。夏末的晚風帶着股熱氣,可吹在她身上卻有點冷。他抖了抖身子便上了二樓…… 

 感覺有些不對勁,路瓦栽下意識地跑上了二樓。暗淡的月光照射下,他看到卡索光着上身站在門口,旁邊是那個再熟悉不過的身影。 

 “這個女人是誰!” 

 “什麼啊什麼啊,我說你突然跑這裡幹什麼,” 

 “我問你這女人是誰!” 

 “咳,看不出來么,當然是我的愛人咯!” 

 “你不是說只愛我一個的嗎?” 

 “拜託!那種話哪個男人不會說啊!你還真是天真啊!” 

 卡索只看到眼前有個人影一晃,還沒來得急看清,一個揮舞的拳頭就砸到了臉上,撲通一聲跌進房間,撞倒了桌子,傳來一聲女人的尖叫聲。瑪蒂兒德也不知道哪來的力,衝上前去狠狠地給了他一巴掌,於是被路瓦栽拉了起來,慌忙逃了出去…… 

 路燈無情地把黑暗戳破,照亮了一個很小的範圍。走過幾米就又重新進入了黑暗。直到遇見下一個路燈。偶爾會有一兩片樹葉從燈光里飛過,又被風吹進無盡的黑暗裡。 

 “你為什麼要來。”瑪蒂兒德望着他,兩行眼淚已經流了下來。 

 路瓦栽慌忙拿出手帕,瑪蒂兒德並沒有去接,她依然望着他。 

 “你為什麼,為什麼要來!你應該走的!你是來看笑話的對不對,看到我這樣你高興了吧,啊!” 

 “不是的,不是的!瑪蒂兒德!我是真的真愛你,真的很擔心你。以前是我軟弱,從來不敢把我的心說出來,可是我真的很後悔!我後悔當時沒有把你留駐,而讓你受了這麼多的委屈,是我不好,是我不好!”路瓦栽痛苦地捶打着自己,眼淚帶着千萬種深情流了下來。 

 瑪蒂兒德無法再掩飾自己的脆弱,突然跑了過去,緊緊地抱着他。 

 “我不會再讓你,受傷害……”於是,路瓦栽緊緊把她抱在懷裡,瑪蒂兒德弱小的身體躲在了路瓦栽寬大的懷中。那個夜晚,她終於懂得,什麼是幸福。 

 現實有現實的空間,夢想並不容易實現。醒來時才突然發現,自己一直都在幸福的旁邊。

您正在瀏覽: 愛與痛的邊緣——項鏈改寫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與痛的邊緣——項鏈改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