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山娃子出山記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山娃子出山記_14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山娃子出山記 

  山娃子是村裡唯一一個考上唯一的縣重點中學A中的人。山娃村淳樸的村民們因為這件事全村大慶,村支書握着山娃子的手熱淚盈眶,語無倫次,彷彿看到了未來的國家主席一般。山娃子好不光榮。 

  不得不說,山娃子也是一個可憐的娃。生不逢時,就在山娃子考進A中的那一年,A中分成了B校區和C校區。B校區,坐落於原來的A中所在的地方。C校區,坐落在風景優美的學子湖畔。那兒風景優美,交通發達,設備良好,生資優異…… 

  山娃子好不憂鬱,為什麼當年不再努力點,當個保送生進C校區。只是機會已經穿上馬甲溜了,所以山娃子只好老老實實的待在B校區天天向上。 

  去學校的路上,山娃子遇到了同個村的一些朋友。她們雖然考上了高中,但只是普高,沒有名氣的那種。 

  “呦,這不是考上A中的山娃子嘛?”山妞子以仰望的姿勢羨慕嫉妒的瞧着山娃子。山娃子頓時覺得自己的形象高大了幾分,背也不自覺挺了起來。 

  山丫子不屑的瞥了一眼山妞子,覺得她傻的可愛。“你沒看見山娃子的校牌上寫了A中B校區嗎?那裡已經成了垃圾學校了,跟我們學校差不多了!” 

  山娃子聽的氣不打自一出來。“你說什麼,垃圾學校?!我們學校可是重點高中,出過高考狀元的!” 

  “切,那不是幾年前嗎?我們老師都說了,A中把全部的希望都寄托在C校區了,B校區名存實亡。老師加學生,正好組成了一垃圾場。山妞子,你說是不是?” 

  山妞子怯懦懦的看向山娃子,又轉向山丫子,最後輕輕的點了點頭。她們的老師的確這麼說。 

  “放P……”激動的山娃子第一次說出髒話。“你們就是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我們校區的老師都是資深的,一道難的題目能講的很簡單;我們校區是出狀元的,短短的幾十年就出過兩三個狀元;我們校區的學生個個強壯,全縣比賽團體第一名總是我們校區。C校區怎麼了,不就是一群吃白飯的嘛!手無縛雞之力,小白臉,一群小白臉!” 

  山娃子黝黑的臉龐氣的油光發亮。 

  撲……108路公交車蹣跚而來。“不跟你們說了,我上學去了!”山娃子踏上公交車,高傲的甩了甩額前少得可憐的頭髮。撲……一陣黑煙后,公交車緩緩開動。 

  坐在公交車上的山娃子越想越氣,越想越氣,整個人彷彿像個膨脹的氣球一樣,快要爆炸。別的學校居然這麼評價A中,太小人。 

  “下一站,A中C校區,請下車的乘客做好準備。”機械的女生不斷的重複。 

  山娃子探出頭去,想仔細的看看這個像天國一樣神聖的A中C校區。這裡匯聚了全縣的保送生,有着最好的師資力量。 

  唯美的歐式風格建築的教學樓,端莊肅穆的鐘樓,綠草如茵的草坪……山娃子不自覺地摘下了校牌。 

  好美啊。山娃子的眼中流動了難言的暗流。同是A中,為什麼差別會這麼大。 

  有些事,山娃子當然不會說。B校區的校園建於十幾年前,很多地方已經破舊殘損,積滿灰塵。B校區的學校的確還有很多資深的老師,就像山娃子班的物理老師,但是C校區的校長一直想要挖走物理老師。山娃子校區的校服,是最最普通的運動裝式樣的校服,而C校區,卻是最美最流行的韓式校服。山娃子他們校區的實驗裝備,用他們物理老師的話講:都是老輩手裡傳下來的,新的好的實驗器材,都搬到了C校區…… 

  知識改變命運,知識改變人生。以後我一定要讓我兒子考上C校區。隨着汽車緩慢的前進,C校區離山娃子越來越遠……

您正在瀏覽: 山娃子出山記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山娃子出山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