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丹心赤,殘陽如血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丹心赤,殘陽如血_13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丹心赤,殘陽如血 標籤:殘陽如血作文 殘陽作文 血色殘陽作文

天外,殘陽如血。 

  一家小酒店坐落在一個小鎮中,和小鎮一樣默默無聞。 

  遠方,一騎白馬絕塵而來。 

  “店家,拿一壇酒”掌柜忙迎上來,“不知公子要哪種酒?”“呵呵,拿你們這的‘匈奴血’”“給這位公子拿酒來。”小二端上了酒。“好酒,果然名不虛傳。”“哦?公子怎能斷定這酒是好酒?”掌柜不解。 

  “酒色暗紅,望之如血。酒香甘濃,聞之如血。酒味亢烈,飲之如血。壯志飢餐胡虜肉,笑談渴飲匈奴血。好酒。”“公子既然懂酒,何不就此一坐。”隔桌一個大漢說道。“在下白光,是此間的捕快。敢問公子大名?”“小弟冉讓,江湖間一個無名書生”“哎,當此亂世,英雄都埋沒在草莽之間了。”掌柜說道:“白兄既有此大志,何不出去從軍,將來也好博個功名。”“唉,當今朝廷奸臣當道,嫉賢妒良,眼看蒙古大軍不日又要南下,我等空有一身本事,卻報國無門啊。” 

  “白兄既然有此志向,我倒是有一個去處。”“哦,哪裡?”“襄陽。”“為什麼?”冉讓笑道:“欲保淮南,必先保淮北,襄陽是淮北重鎮,自古以來兵家必爭之地,所以蒙古欲南下,必先攻打襄陽。白兄若想報國,最好去襄陽。”白光一拍桌子,道:“相見恨晚,相見恨晚吶。小弟受教了。”掌柜說道:“既然二位意氣相投,何不結拜為兄弟?”二人大喜,“掌柜所言是也。” 

  …… 

  數日後,平津渡口。 

  “賢弟此去,切記遇事不要衝動,兵法雲上兵伐謀,兵臨戰陣,隨機應變。”“恩,大哥,我記下了。”“好,我就不遠送了,保重。”“兄長保重。” 

  數年一晃而過。 

  酒店裡,客人仍然那麼少。 

  遠方,一騎白馬絕塵而來。 

  店家迎了上來。“你來了,”“恩,拿兩壇酒來。”“我知道你會來,所以一直給你備下了。”來者正是冉讓。 

  隔桌,幾個客人還在議論:“要不是朝廷不派援兵,白將軍也不會死。”“是啊,龍嘴灘的幾千援兵聽說白將軍被圍,全跑了。要不,白將軍也不會死啊。”“這位兄台,”冉讓問道,“白將軍最後是怎麼死的?”“唉,聽說白將軍率領三千人馬增援襄陽,殺了個三進三出。最後因為沒有援兵,全軍覆沒。本來白將軍能夠逃脫,但他卻向蒙古皇帝的金帳衝去,最後殺了幾個蒙古大將,自己也被活捉。為了殺一儆百,蒙古皇帝下令,將白將軍五馬分屍……”話未說完,冉讓已是淚如雨下,“兄弟!你先走一步,待哥哥替你報仇來。” 

  掌柜說道:“你一個人,能殺得了蒙古大汗嗎?”“哼,今此一仗,蒙古必定會改變策略,攻打四川。蜀地險峻,且多山嶺,不宜騎兵作戰。所以蒙哥不來,算他便宜。只要一來,我就保證他又去無回,這酒,先留着吧。” 

  數年之後,蒙哥果然親自率軍攻打四川。 

  再後來,有消息傳來,蒙哥死在台州城下。台州,正是冉讓策劃修建,當時,冉讓親自把守台州。 

  又是數年,酒店似乎一點沒變。 

  遠方,一騎白馬絕塵而來。 

  “店家,拿酒來。”“我就知道你還會來的,給你預備在這了” 

  “哈哈,壯志飢餐胡虜肉,笑談渴飲匈奴血,兄弟,這一杯酒,愚兄敬你……” 

  “ 秋風烈,殘陽如血,壯志凌雲,談笑間,往事如煙。兄弟,愚兄再敬你一杯……” 

  風無言,空抖竹林心間。 

  天外,殘陽如血。

您正在瀏覽: 丹心赤,殘陽如血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丹心赤,殘陽如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