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輕吟韻調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輕吟韻調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輕吟韻調 標籤:輕吟作文

  若合一契,輕點心上那一泓溫泉。如此而已,記憶中的那一處卻也泛起陣陣漣漪。

  放置一盞香茗,香味繞樑。此情此景似乎在夢中早已經歷,但是思索之處,卻又忘記了些什麼,或許是那份夢裡的情懷,又或許是哪徒增的萬千思緒。不知那個場景中到底有何寄託,只知此刻放空的心落下了些不知名的什麼,不願去拾起,懼怕回頭的瞬間記起了本想忘卻的記憶。

  靜子禪房花木中,點起紅燭燈火。我渴求着更大的寧靜,那是心靈所追求的釋懷。我期望着深奧的佛學能給我啟示,世界之初本無需更多的思量。那裡是無知還是無憂?亦或兩者均在?跳動的燭焰似乎總想向我訴說些什麼,那是它所參透的生命的真諦?告訴我吧,我會樂於聆聽,縱使燈芯燃盡,那些言語也並不會消逝,放心的訴說吧。

  花開便有花落,原來雲影也會搖動。萬物是基於如何的存在?無論是流動的世界,還是本質無變的社會,在我們的眼界中似乎都有始有終。它在流動中尋找自身的平衡,有新事物產生,自然就會有舊的事物離開,或許他們也並未真的走遠,而是融進了另外的生命的形式。就像掉落的花瓣,腐爛在泥土中會成為新生朵蕊的養分。風吹雲動,這是如何的飄渺的存在,明明看不到,卻可以那麼確實的感知,當它穿過指縫,原來也會有那麼溫柔的氣息。

  梧桐槲葉,終也似胭脂水影。整體之美包含局部,而局部之美也囊括了整體。有些東西,部分的美便足以吸引我們的眼球,然而不知為何,卻時時懷疑並審視着整體。浮華易遮住視線,有些人金玉其外,而敗絮其中,平庸淺薄只會是我們其中的一種。因為不經意間,一個如彩虹般絢麗的人會降臨你的身邊,他們就像你站在梧桐樹下所俯瞰的景色,因為最終整體之美是大於局部的。

  有人曾說期望我感知着周圍的景與情,陽光與陰暗,花香與寒霜,便可信步人生,從容取捨。不急不俗,感知着這一路的春色,放帆與蒼茫的海洋。

  池花對影,沙鳥驚淺。這樣的韻調,我將整個季節,背靠遠方去感知和探尋。

  高二:987425676

您正在瀏覽: 輕吟韻調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輕吟韻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