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走進山林深處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進山林深處_12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清晨,我漫步于山林間。微風徐徐地吹來,與我撞了個滿懷,風中含着清新的花香。山林,好清爽!

  我毫無目的地走進山林的深處來到一棵大樹旁,全世界都是靜悄悄的,彷彿自己與世隔絕了,沒有日本侵佔釣魚島的煩擾,也沒有北韓的政局紛爭,更沒有老師與父母的嘮叨,只剩下靜靜的,大山告訴我大山的古韻。

  山林里,一片寧靜,似乎沒有人願意去打破這份專屬於山林的寧靜。而我繼續毫無目的地走向山林深處。突然,在我面前出現了一個山洞,好奇心強盛的我小心翼翼地走進洞中。起初是黑乎乎的,緊接着一團白光照亮在眼前,我看見道路兩旁長滿了一排排整整齊齊的菊花,想必洞中之人一定是個惜花之人。好奇心驅使着我走下去,突然間,眼前呈現出一幅農村耕作的畫面,好幾個人在田裡插秧、耕種。緊接着,一個穿古裝的男子向我走來,他問我是否從外面而來?我點了點頭,他對我的到來感到歡迎,接着他說:“我姓陶……”“哦,你是陶淵明大先生?”“喔,你認識我?”“嗯,久聞大名。”“哦,是嗎?外界是怎麼說我的?”他問道。我說:“不為五斗米折腰的清廉官。”“喔,呵呵,說的也是。”他答道,我好奇地問他:“陶先生,您當初在辭官時是否有猶豫過呢?畢竟辭了以後就沒有固定的收入了。”“嗯,當初確實有猶豫過的,畢竟要養家糊口,但我又不能因此而毀了我做人的原則,所以後來還是選擇辭官。”他娓娓道來。“嗯,確實,不能因此而放棄原則。”我附和道。“‘道狹草木長,夕露沾我衣。衣沾不足惜——’”“但使願無為。”“對,對,就是這句,真是知己啊!”耿直、不孤介,隨和、不趨俗、不炫耀是陶淵明的品質。在我們這還有多少像他這樣的人呢?然而,常景、真情、至理、易字卻是他的藝術情趣、藝術寫照,在我們這又有幾個是這樣的呢?

  來到陶先生家,桌上已備好酒席。我們一邊吃東西一邊討論。我又問他:“在退官之後的幾年裡,您一直做一個農夫,您覺得辛苦嗎?可否有想過要回去?”“呵呵,辛苦肯定是有的,但再辛苦也要繼續啊,再苦也不能違背原則,對吧?辛苦,只會是一時的,所以就算再苦再累,也要堅持;因為農夫累,流的是汗水,而官場卻是‘折腰’啊,如果是你,你選哪個?”“當然是前者啦!”我答道,“呵呵,那就是咯!”“哈哈……”

  日近黃昏,美麗的火燒雲更換着她那千姿百態。我依依不捨的告別了陶先生,沿着來時的路,走出了山洞回到了山林間。

  山林深處,也許並不是真正的深處,也許是了解一件事的深處、心靈的深處……陶先生的感情執着,渾厚與專註成為了他生活無言的伴侶,同時也啟動了我與他心靈深處的共鳴。走進山林深處,只是讓我明白自己的心靈深處,正因為這次走進山林深處,讓我明白了自己的心靈深處正是缺少像陶先生這樣的品質:耿直、不孤高自傲,隨和、不趨向世俗、不炫耀,這些不正是我所缺少的嗎?

  高二:angel煒雯婷

您正在瀏覽: 走進山林深處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進山林深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