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可憐天下父母心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憐天下父母心_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開班會的時候聽到了一個故事。讓我好難過,好心痛。一對夫婦為了孩子來到深圳這個富裕的大城市裡。為了讓孩子可以讀書,夫婦兩省吃簡用省下錢來供孩子讀書。到了孩子中考過後,因為沒有本地戶口,他考上了高中卻沒錢上。他就的責怪父母說:“你們真是沒用,來了深圳那麼多年,連一個深圳戶口都搞不到,我怎麼會有你們這樣的父母。”說完就踢門而出。這話讓父母很傷心,無奈下,夫妻倆商量拿出所有儲蓄,為孩子交了一萬多元的擇校費(在深圳沒有戶口的孩子想上高中,都要交的費用)。沒想到好景不長,本來以為這樣可以讓兒子開心的好好讀書。而兒子去怪起父母說:“你們以為這樣我就會好過了嗎!你們讓我在別人面前抬不起頭,知道嗎!看看人家都是車接車送,而我呢?連坐公車的錢都沒有。真不知要道你們有什麼用!”父親正要舉手打兒子時,兒子跑出家門。父親難過的說:“這樣的孩子,就算學好了又有什麼用呢?” 

  人的一生會做出很多選擇,而唯一不能選擇的就是自己的出生。為什麼去抱怨那麼多呢?有你抱怨的時間,還不如用這些時間來改變你以後的人生。讓父母過上好日子。這樣不是更好嗎?可憐天下父母心。有幾個孩子能明白呢?永遠要記得懷抱一顆感恩的心。感謝父母、感謝老師、感謝所有愛你的、幫過你的人。不要認為你的父母不愛你,這是錯的!他們愛你,永遠都愛你,只是他們把愛放在心裡了! 

  作者:舒紅

您正在瀏覽: 可憐天下父母心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憐天下父母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