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我想握住你的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想握住你的手_11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記得昨天,你還坐在我的面前,手裡捧着那本我送給你的《莎士比亞十四行詩》,口中念着這樣一句詩:然而,眼睛的藝術終有遺憾,它只能畫外表,卻讀不懂感情。於是,你微微把頭倚在我的肩上,問我:“你會把你對我的愛持續多久?”在星空下,草坪中,四處只聽得見蛐蛐們在合奏,似乎是《結婚進行曲》的旋律,淡淡的月光下,你顯得更加清晰透明,我用尤為認真的眼神凝視着你,鄭重地向你傳達我要照顧你一輩子的訊息。 

  本來我的學習是不太好的,但由於你一直對我的鼓勵、幫助,所以,我才有一股動力支持我繼續努力下去,決不放棄。我雖然行進得像蝸牛一樣慢,但終究還是趕了上去。我們有了同一個夢想——復旦成了我們共同的嚮往。 

  從此,我們就有了一個約定:我牽着你的手一起步入高校的殿堂。 

  但是,年輕的我們真的太童稚了,說了許多不負責任的話,做了許多輕浮的事。等到我們都已經長大了,我才知道:兩情若要長久時,豈在年少無知日? 

  後來,不知是我興趣不廣了,還是良心發現,或者是真的長大了懂事了,隨着,我對你的態度轉變了。我越來越發覺自己對書的熱情已遠遠超過了對你的鐘情。在書中,那黃金屋,那車馬多簇簇,那顏如玉,這座大觀園是如此的包羅萬象。“每日三省吾身”,才發覺,我們的感情是這樣幼稚、狹隘。只能嘆息:在錯誤的時間遇到了正確的人,終究只是“多情空餘恨”。 

  你感覺到了我們的心正在彼此疏遠,對你的冷漠,帶給你的是落花一樣的傷悲,你的傷悲,泯滅了你曾經對我的愛意和對知識的激情,這一泯滅之後,恨如春雨,如絲如縷地積累,終於匯成淚河,便不再相信世界的一切。 

  我也曾試圖告訴你,我並非是想放棄,只是想等一個適宜的時間,再次延續我們的愛。可那已痛恨世界的你根本不明白這世界是有希望、有未來的,你沒聽進去,繼續沉淪…… 

  我知道這是我送給你的帶刺的並未成熟的玫瑰把你刺傷了,還流了血。 

  高考了,我如願以償,但我無法忘記你,知道你早已泣不成聲,很想給你安慰,就像從前坐在夜晚的草坪中,為你抹掉眼淚一樣。但我已愧疚不能見你。可是,這矛盾的心又總是讓我想起你。 

  要是你也成功該多完美啊,這樣,我便能牽着你的手,我們一起兌現那個諾言。可是現在,我只能握着你的手,對你說出我無盡的歉意,面對光明的前途與遙遙無期的愛,作為學生的我,只會對愛絕情。不過說這些早已是沒有用的了,更何況我已不可能再次把你的手握住。 

  在我們的人生旅途中,會有一些珍貴的情感的邂逅,我們都很想把握,似乎握住了彼此的手,便珍惜了難得的機會。其實,早早地將這些機會狠抓不放,我們柔弱的小手,有能夠抓得緊嗎?最後,抓不住了,放了,什麼都抓不住了,完了,帶給我們的是更大的,甚至是無可挽回的損失。 

  寧願給衝動的青春留下少許遺憾,也不要給漫長的人生留下悔恨。

您正在瀏覽: 我想握住你的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想握住你的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