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我的靈魂我的書》短評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靈魂我的書》短評_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靈魂我的書》短評:讀完這篇文章以後感覺很暖,腦海里加紅加粗地浮現出“人情味”這三個大字。我更加堅信了,人一定是有靈魂的,就像文中說的,一個人靈魂就在他一生所藏的文字中。文字是靈動而有活力的,它們相伴一個人的精神存在。死亡意味着肉體與精神的分離,肉體會朽爛,而精神永生。教授所藏書籍,是學術典籍也好,是園藝訣竅也好,是偵探小說也好,它們是一個整體,加起來就是老教授的靈魂。如果說千人千面,那麼我說一人千面。全面了解一個人,就要了解他的文化人格,因為文化人格涵蓋了各方面的人格。人可以在他人面前戴各種各樣的面具,單單隻有面對自己的靈魂的時候,無論如何也會摘下面具。而最靠近人的靈魂的實體化的東西,就是靈魂的記載——書籍。我們看到得不再只是那個呆板無聊的教師,我們還看到一個生活中有情趣,愛看廉價偵探小說,還在書上作即興即情的批註的可愛的老頭子。他熱愛生活,他並不是只啃學術的書獃子。即使教授不在世了,那名學生也幸運地了解到了老教授的人格,就是通過書籍,我們才能使死者的靈魂為人所知。學生的做法令人讚賞,雖然他與老教授並無深交,但單純為了保存他的靈魂,使他“活着”,這名學生付出了大學生活中的暑假時間打工。我覺得他很值,因為一個人的靈魂在這裡就相當於文化遺產一樣,需要得到完好保存,以陳出其生前走過的軌跡。可以說,書籍裡面完全有可能藏着塵封的整個人生。 

  讀罷此文,我想我今後也要愛書,藏書,將靈魂灌注其中,然後百年之後拜託哪位後人幫我保存着,不需要什麼長生不老葯,我就能永生——因為,我會在書中活着,也許還將會有許多人像那位學生了解老教授一樣,從我的書籍中認識我,了解我。

您正在瀏覽: 《我的靈魂我的書》短評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靈魂我的書》短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