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柳葉兒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柳葉兒_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柳葉兒 標籤:柳葉作文 柳葉湖作文

記得,初中時我們學過宋學孟的《柳葉兒》 裡面的幾句話真美:有是柳葉抽芽的季節了。開篇點題,既直白,有明了,可以說為柳葉的知音。 

  這個星期六的回家,我們遇到了平時不在意的柳樹,看着嫩綠的柳葉我和朋友都忍不住摘了一片慢慢放入嘴中,輕輕的咀嚼着。也許是出於走了很長時間路,口渴了的原因,我口中的柳葉是苦中帶甘的,沒有宋學孟那時代的柳葉是即苦又澀的感覺,與宋學孟筆下那靠柳葉來度過一個一個的春秋感受無緣,我有點兒遺憾。 

  對於柳人們又吟詩,又作畫,還有感嘆它的多情,讚賞它的多姿。而我,則想品它的味道。初嚼柳葉是非常苦的,它會毫不留情的讓你從頭苦到心,但只要你繼續慢慢的一直嚼,你會發現,其實咀嚼柳葉,就像友誼一樣,既甘甜又苦口。所以友誼和柳葉一樣,都是先苦后甜的,它需要你長時間的品味它,發現它,包容它讓你覺得苦的地方,這樣才能建立起深厚的友誼平台,才不至於被風浪所擊潰。 

  如果你懷疑柳葉有這樣的意義,你不妨閉目,相像一下現在的你因為天氣太熱而在柳樹下乘涼的感覺,這時的你有沒有覺得,一個你很要好的朋友正在撫摸着你,耐心的傾聽着你向她所訴說的煩惱,時而,會有一陣風吹過,那是你的朋友正在幫你解決你的煩惱,你一定要聽好。柳葉就這樣一直把你們的友情延續下去,只到永遠。 

  現在的我多麼希望我能有一棵柳樹啊,那是,我將用它的葉子及它細嫩的枝條,編織成一頂頂友誼之帽,帶在每一個需要它的頭上,讓每一個孤獨的人不在孤獨,每一個寒冷的人變得溫暖,也讓每一個感覺很熱的人,感覺到涼爽。

您正在瀏覽: 柳葉兒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柳葉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