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穿越時空的愛戀(21)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穿越時空的愛戀(21)_11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你腦子是不是有問題啊?你不知道我們的處境?都什麼時候了,還睡得死豬似的!”他點着我的額頭道。 

  我不滿道:“你腦子才有問題!不好好休息,養精蓄銳,待會兒怎麼跟人家斗!還有,這是女孩子的房間!你怎麼就這樣進來了?要是我,要是我……”說著臉不自主地紅了。 

  孔若虛倒笑得更“燦爛”了,道:“怎麼樣?說啊!” 

  我連忙轉移話題,“怎麼?你剛才的臉比鍋底還黑,現在又沒事了?” 

  “要你管!小姑娘,快換好衣服,晚宴要開始了,再不去就遲到了。”語畢,大步流星地走了。 

  我對着他的背影做着鬼臉,道:“怪人!” 

  花園裡—— 

明月當空朗照,月華如水,一瀉而下,千姿百態的菊花宛若披着紗巾的少女,朦朧,神秘。 

  我與孔若虛同桌,梅姐他們在旁邊,我不禁好奇地四處張望,定定看着一個道士打扮的瘦小老頭,尖嘴猴腮,一雙鼠眼賊溜溜的,看着就想給他一拳,直覺告訴我——他就是打了我一掌的白石道人。 

  我耳語道:“那邊的干老頭是白石道人嗎?”孔若虛狐疑地看着我點點頭。我補充道:“仇人見面,分外眼紅。”我聽到孔若虛的輕笑聲,不滿地給他一記白眼。 

  長孫莊主朗聲道:“今天是中秋佳節,在下於家中設宴,承蒙各位光臨寒舍,希望各位能暫時摒棄往日的恩仇,盡情享受這良辰佳景。我先飲為敬!” 

  在座的人都紛紛站起來,舉杯共飲。 

  我勉強地將白玉杯湊到鼻前,一股酒味嗆得我直想打噴嚏。我狠一狠心,一股腦全倒入口中,脖子一仰——“咳……咳……”我把口中的酒全噴出來——真是慘不忍睹。 

  孔若虛忍住笑拍着我的背道:“小姑娘,不會喝就別喝嘛!”可終於還是低聲笑了出來。 

  我嗆得眼淚水都出來了。梅姐慌忙過來道:“怎麼你總是嗆着呀?沒事吧?”我苦笑着點了點頭,“沒、沒事。” 

  在場的人有的偷笑,有的一臉鄙視——如白石道人。我也不示弱的猛瞪了他一眼。不自覺地瞥見角樓上有兩個人影,像是一男一女。可忽的又不見了。 

  長孫莊主忙吩咐下人端來一杯清茶,我點頭謝過了莊主,又瞟了一眼角樓——根本沒有人影。 

  晚宴很豐富,天上飛的,地上跑的,水中游的,應有盡有。可我沒多大胃口——那些都是珍稀動物,我吃不下。 

  眾人一頓飽餐后,長孫莊主道:“如此美景,鄙人也想附庸風雅一番。眾位英雄也不妨一展文采。” 

  白石道人站起來,道:“那白某便獻醜了。颯颯西風滿園栽,燕寒香冷蝶難來,他年我若為青帝,報與桃花一處開。”那聲調怪裡怪氣的,直讓人想再給他一掌。 

  我“撲哧”一聲笑了出來。那不是人家黃巢的詩嗎,怎麼成了他的大作?周圍的人也是一陣尷尬,卻都不敢做聲。 

  孔若虛猛地踩了我一腳——可來不及了。

您正在瀏覽: 穿越時空的愛戀(21)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穿越時空的愛戀(2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