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我心中的黃河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黃河_12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雖然穿梭在燈紅酒綠的大都市裡。已習慣了在街頭等着交通信號燈變綠,喜歡電梯迅速上上下下的快意;公交車開往燈火闌珊處,耳機里是不俗的輕音樂,但我還是緬懷古代。

  一朵純潔的百合開在聖山腳下,一朵華麗的牡丹開在中原。一股細細的聖潔的雪水從雅拉達澤山山麓蜿蜒而出,流過草原的風,高原的塵,被乾燥的黃土高坡漫天飛揚的沙染成炎黃子孫的膚色。她的波浪唱着雄壯的歌,吟着艷麗的詞,念着優美的詩。她走過無數的城池。

  莊嚴的城佇立着。

  早晨薄紗般的晨曦飄進深宮,浮在妃子、貴人的青銅鏡上。曉風吹着她們的麗影還有掛在一旁的名貴的輕紗在青銅鏡中柔波似的飄。她們打理着像黃河源頭的微波一樣綿長細膩的頭髮。黃河源頭的水輕輕地吟着艷麗的詩詞,吟着綢緞扇子後面的似水年華。

  人們漸漸醒來,商鋪開了門,小販開始叫賣。太陽越升越高。照着黃河上游的水。風吹起了街上的旗,人們的衣角,把食物的香味送到人們的鼻子里。黃河的上游輕輕地掠過草地的根,流過牧羊的姑娘的棉衣的一角,穿過高原柔和的起伏,嬉笑地說著打油詩,恬靜地哼着民歌。幸福地、充滿希望地述說人民富足、國家興旺。

  上午的陽光有些熾烈,照得練兵場上的沙有些發白。士兵們快速移動的腳步騰起漫天的白沙,帶着黃河水的氣息,充滿了他們的鼻腔,那是赤忱報國之心。陽光照着青銅鎧甲,泛起一片黃色的光。黃河的中游在黃土高原,那是一片汗與血交錯的地方,正如戰士們在練兵場和沙場上,那是七尺男兒體現英雄本色的地方。一個國家總會遇到戰事,正如黃河中游的九曲迴環,大大小小的摩擦,眾眾多多的坎坷,反反覆復的周旋。黃河水咆哮着,滾滾地衝過來,捲起千堆雪,揮起漫天沙塵,巨大的落差使她驚起大浪。拍打河岸。戰士們站在黃河邊,看着亂石穿空,驚濤拍岸,聽着號角隆隆震耳,心裡跌宕起伏如奔騰的黃河水。他們頂着巨浪,疾渡黃河,與敵人殊死搏鬥。黃河水在九曲迴環處減慢了速度,戰爭也經過了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時進時退。迴環周旋。經過久年征戰,他們凱旋歸來,黃河用她有勁的臂膀打着勝利的調,用燃燒的激情唱着昂揚的歌,歡迎他們,歡迎英雄。

  太陽西傾,映紅了天際。皇宮裡正在舉行盛大的慶功宴。如火的紅色絲綢或在勁颼的晚風中熱烈地舞;或捲住粗大的柱子,激動地發抖。無數的桌子,無數的佳肴,無數的美酒。將士們開懷暢飲,一醉方休。黃河沖入了平原,那是一片無邊的肥沃土地,那是結着碩果的收穫之土。城裡的老百姓舞着金龍,提着花燈,高聲呼喊,歡呼雀躍,街道成了燈火的河流。就像燦爛星光下的黃河,歌頌着成熟的小麥,讚揚着樸實的勞動者。

  深夜,皇宮裡將士、大臣們舉杯齊呼,皇宮外城裡的街道上擁擠的人群熱烈歡呼,祝福國家永遠幸福安康。黃河在入海口響起震耳欲聾的水聲,傳遞給無邊無際的大海,傳遞給充滿希望的天際,那就是幸福、和平、希望!

  我注視着國色天香的牡丹、純白無瑕的百合,聞着雍容莊重的香氣,這就是我心中的黃河。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黃河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黃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