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學會長大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長大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學會長大 

  曾經還是花骨朵的我,幻想着自己是生活在城堡里無憂無慮的小公主。可是,經歷過風吹雨打后的花朵,總要學會綻放。學會迎面風雨,學會享受雨後彩虹的美麗。 

  因為爸媽工作很忙很累,沒時間照顧我。 從我一歲起,我就跟外公外婆生活在一起。外公外婆一直很寵愛我,什麼都圍着我轉。挑食的我,一直是外婆的大麻煩。一點不誇張,為吃半碗飯,外婆追着我滿大街跑。上幼兒園時,有小夥伴兒陪我玩,高興又滿心期待的回家路上,總會炫耀外婆的做飯手藝好。在我看來,有外公外婆陪伴的幸福開心生活總是很短暫的。在7歲那年,我離開他們。回到爸媽身邊,開始上小學。開學第一天,是媽媽陪我去的,可因為上班沒時間陪我,媽媽不得不囑咐我,要我自己回家。這是我第一次走在回家的路上,一個人孤孤單單的,沒有人跟我說話,沒有人聽我說話。那是離開外婆后,第一次無助孤單的流着眼淚走在回家的路上。第一次發現,自己其實對外婆如此的依戀。 

  漸漸的,我已經習慣每天與小夥伴上學放學。自己拿着鑰匙,回到家,在空蕩蕩的房間里學習,等着爸媽下班回家。記得有一次家停電,爸媽還沒下班,黑漆漆的房間,星星點點的月光灑進屋裡,夜靜靜的,越加叫人害怕。蜷縮在窗帘下的我,也不知何時睡着,醒來時,媽媽已坐在我身邊,眼睛紅紅的,濕濕的。媽媽緊緊把我摟在懷裡,不停的道歉,說了好多話…….我的心被什麼東西深深觸動。從那開始,我不斷要求自己學會自立。首先學做飯。還記得,自己作出的韭菜炒雞蛋雖然焦了,可媽媽別提吃的有多開心呢。為減輕媽媽負擔,我開始學着收拾家務,自己洗衣服,要求自己努力學習。為爸媽做好飯菜,等着爸媽回家吃飯。學習也不懈怠,在期末考試成績優異,拿到了“三好學生”稱號。爸媽笑得好開心。這樣的生活我們一家都好幸福。 

  離開溫暖的“小城堡”,來到爸媽身邊,讓我從一個刁蠻.任性的小公主成為爸媽心中的董事好孩子。在失去的依戀后,我得到了更多珍貴的寶藏。在生活中,我只有學會長大,才會使所有愛我,和我愛的人放心,才會開心快樂。學會長大后的我,心裡不再只有我自己,最珍愛的我的家人,我的親人。

您正在瀏覽: 學會長大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長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