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一路上有你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路上有你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清脆的,婉轉的笛聲,好像在訴說一段神話國土裡美妙而渺茫的故事。它從空中傳到樓閣里來,而且送到眾人的心裡,使其忘卻了繁瑣的現實。也許這就是你——文學。

  一路上的挫折險阻都是在你的襁褓中克服的。有你就擁有了飛向藍天的翅膀,有你就擁有了跨越是空的鋼槍,有你擁有了披荊斬棘的思想——獨愛唐詩宋詞,獨愛所展示的一個個古雅的詩歌意境,獨愛浪蕩境界中一個個不羈的靈魂。可以與之攜手同游,可以與之相對品茗。無論是“千樹萬樹梨花開”的胡天八月,還是“客舍青青柳色新”的謂城客棧,無論在花市燈如晝的元夜,還是有“暗香盈袖”的黃昏。或笑,或泣,或長歌,或短嘆,你都是那麼令人銷魂,令人心馳神往。

  文學,氤氳迷離的情調。

  獨自陶冶在文學的冬景之中,江南依然能給人“晚來天欲雪,能飲一杯無?”的悵惘,還是在江南文學的雪夜有更深入靜后的情況“柴門聞犬吠,風雪夜歸人”,又如“前村深雪裡,昨夜一枝開”。多麼幽雅,多麼愜意。

  穿梭時空,燈下挑讀李煜的悲傷情懷,落葉悲憫,不免增加少許悲傷“別來春半,觸目柔腸斷。砌下落梅如雪亂,拂了一身還滿”誦吟飽滿。唉!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踏步走在夢境之中,細品自清先生的“荷塘月色”總有“河畔短亭與江南園林台閣間,如踱步在舊史凝霧下的皇城古巷,如沐浴在夕陽追餘暉時所感悟到的的流香遺雅”。一路上那個有你,我真的充滿高傲。

  梧桐的神話里似有憤怒,似有悲哀,似有鄙視的情緒,隱藏着可以以冰凍血液潛在的因素。

  去追尋我的夢,去吮吸我的明天。一路上那個有你——文學,我不會倍感寂寞。

  江蘇省徐州市睢寧縣凌城高級中學高二:仝文化

您正在瀏覽: 一路上有你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路上有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