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觀察日記兩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察日記兩則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螞蟻喜歡群居,它們很團結,總是有福同享,有難同當。
今天,我去觀察螞蟻,看見螞蟻的身體有三節,頭大大的,嘴巴長着夾子,有六對足,頭上還長着觸角呢!
他們喜歡搬東西。我放了點麵包屑在地上,來了一隻“偵察兵”。它一看是食物,偵察兵馬上就轉身去和“隊長”碰觸角,好象在說:“隊長,前面有食物,你去通知所有人民去搬吧!”然後,一大群螞蟻爬出洞來搬食物,有的螞蟻用夾子夾,有的兩隻螞蟻一起抬,還有的一群螞蟻一起搬。我用小木棍把食物移動了一下,螞蟻一看情況不妙,連忙爬回洞里去了,我把食物捏成渣,放到洞口,過了一會兒,一大群螞蟻爬出來把食物搬走了。
我觀察發現,螞蟻愛吃甜的食物和鹹的食物,我把有點辣的食物放在那兒,它們只看了一下就爬走了。

(1)運食物

   今天,接我們的車還沒有來,我坐着沒什麼事干,隨便向遠處張望------突然,發現在我腳下有幾隻小小的螞蟻在爬來爬去。這時,我想起我今天還帶了餅乾,便拿出我的餅乾,用指甲夾下一點兒餅乾屑,灑在地上。過了一會兒,一隻螞蟻走了過來,用觸角碰了一下,跑走了。過了一會兒,我發現五六隻螞蟻爬了過來。有一隻螞蟻負責一點的,往自己的洞里慢慢搬走了一點餅乾屑。令我不解的是,一隻螞蟻不搬東西,快速跑走了!過了一會兒,又有幾隻螞蟻跑了過來,哦,原來剛才那隻在招呼夥伴了呢!
(2)拯救半死半活的夥伴

  我捉來一隻螞蟻,將它捏得半死半活,放在地上,看它們會有什麼反應。過了許久,一隻螞蟻不知要走到哪兒,一會朝東,一會朝北。幾秒鐘后,那一隻螞蟻往我們這兒爬來。它的觸角和那隻半死的螞蟻對碰了一下,半死半活的螞蟻也不知是怎麼的,突然動了一下,又不動了。接着,也是一群螞蟻跑過來,把它抬走了。

您正在瀏覽: 觀察日記兩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察日記兩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