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成功的路不止一條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功的路不止一條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船改變方向是為了找到彼岸,溪流改變方向是為了尋找大海,人改變方向是為了從另一條道路獲取成功。很多時候,堅持一條道路並不一定能成功,為了獲取成功我們不得不改變方向另闢蹊徑,因為成功的路不止一條。

  錯誤方向的堅持並不一定能成功。杜甫一生渴求在政治上一展雄心,他心繫天下百姓,他為做官而困居長安十年。而後的安史之亂中他身陷敵手,後來又因諫言被貶,待到晚年他只落得個秋風卷茅屋的結局。杜甫一生為他的仕途做了太多努力,他一直堅持着追逐,但最後他還是未能如願。或許是生不逢時,總之,他的堅持並未為他帶來成功。《聊齋志異》的作者蒲松齡多次科考,也未中得舉人。由此可見,堅持並不一定能獲得成功,有些不適合自身,不符合環境現狀的堅持只會是徒勞。

  適時改變方向,你會發現另一條通往成功的道路。在愛因斯坦潛心投入學業之前,他曾一度痴迷於小提琴,立志成為帕格尼尼那樣的小提琴家,可他所拉出的琴猶如鋸木頭一般。很快,他意識到自己在小提琴方面成名無望,於是他開心全心力投入學習,以致後來才會有相對論的問世。他的成功就在於他能及時發現前進的道路上那無法消除的障礙,從而及時轉變自己的方向,找到真正適合自己的路通向成功。如果他沒有放棄小提琴,如果他沒有轉而投身學習,那相對論一定不會與愛因斯坦有關。

  “條條大路通羅馬”成功的路從來不止一條,我們沒有必要非堅持一條道走下去,當途中發現道路不通,我們便沒有相信“堅持就會成功”的理由,此時,最好的選擇反而是由現狀出發,重新找到一條更適合的路。

  成功的得來看似一蹴而就,帶有偶然性,但實際卻並非一朝一夕之功。它宛如一粒種子,若只向被岩石擋住的土層生長它是無法探出芽來,只有它稍加偏離從另一繞過石塊的方向生長,那它在經歷營份的沉積后才可以發芽、開花。

  如果說成功是一座莊嚴的城堡,是一株蒼茂的大樹,是一隻飛翔的海鳥學會發現另一條成功之路便是那穹頂的樑柱,是那深扎的樹根,是那扇動的翅膀。

  高二:987425676

您正在瀏覽: 成功的路不止一條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功的路不止一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