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堅守住,做自己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堅守住,做自己_11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堅守住,做自己 

  斷臂劉偉奪得首屆“中國達人秀”總冠軍。人們記住了這個用腳趾彈奏鋼琴的倔強身影,而他那句“我覺得在我的人生中只有兩條路:要麼趕緊死,要麼精彩地活着”的話,也成了激勵青年的座右銘,並迅速成為網上流行語。面對“粉絲”的追捧,劉偉冷靜地說:“人光環越大,裡面空心越大。我要的只是做好自己。”

  -- 題記: 

  “但我知道,總有一些世界觀是******呵呵地矗在那裡,無論多少的現實,多少的嘲諷,多少的鴿子都改變不了的。”韓寒在《獨唱團》中這樣寫道。 

  沒錯,無論這個社會再怎麼物慾橫流,總還是會有這麼一個身影,倔強站在那裡,就算搖搖晃晃也絕對不要倒下,一直站在那裡。仍舊記得劉偉,記得他說“我要的只是做好自己。” 

  做自己,堅守住陣地,這是一個多麼艱難的詞彙。二戰時期的聖彼得堡叫做列寧格勒。戰爭時期,德國法西斯曾整整圍困了列寧格勒900天。900天,整整三個嚴酷寒冷的冬天,被德軍截斷了木材來源的列寧格勒找不到一塊木頭可以生火取暖。城外的人都認為,列寧格勒鬱鬱蔥蔥的樹木一定都被砍伐殆盡了。畢竟,在冬天處於冰天雪地之中的列寧格勒,有多少人可以熬過冬天肆虐呢?900天以後,當德軍終於因戰敗二撤退,列寧格勒終於得救之時,匆忙進入城中的人才發現,城裡的樹木竟毫髮無傷!原來在城中堅守的居民們都認為,這些樹木與他們一樣,在這個地方居住了幾十年甚至上百年,他們必須堅守住陣地,絕對不可因法西斯的逼迫而傷害與他們同在了幾十年的樹木! 

史學家認為,列寧格勒之所以能夠堅持900天而最終並沒有被敵軍攻破,並成為日後享譽世界的聖彼得堡,正是由於這堅定的信念和堅決不觸犯原則的堅守。一個城市都可以堅持做自己,怎能不讓世人感動? 

  回頭看當今的社會,“XX門”、“XX高官受賄”、“XX明星吸毒”,如果大家真正找到有意義的事情做,真正能夠不改變自己的初衷,又何嘗會出現如此讓人一看到就心煩不已的字眼呢? 

堅守住,做自己。劉偉帶給我震撼的同時也賦予了我希望。高曉松老師在評價劉偉是總是在說:“如果他只是想要唱歌,彈鋼琴,那就小了。他是達人,達人就是要”達則兼濟天下“的人。沒錯,我希望他可以真的做好自己,同時也可以激勵更多的人做自己。 

  記得從小就被教育,“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我一次又一次地接受着這個教訓,一遍一遍又一遍地聆聽着這些真知灼見。我漸漸發現,“老人言”都是教人如何變聰明的,現在聰明人好多啊!街上隨便揪一個7歲小孩都比我會的古詩多。可我也漸漸發現,這個社會缺的並不是“聰明人”,我寧願相信那些正在奮鬥的年輕人,我也寧願去聽他們真心鼓勵我們的聲音,我寧願去做一個******,而不是毫無信仰可言的“聰明人”。 

  我相信,劉偉的倔強的身影,一定不會是一個結束,一切才剛剛開始,就從這天開始。 

  堅守住,做自己。

您正在瀏覽: 堅守住,做自己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堅守住,做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