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勿忘國恥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勿忘國恥_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圓明園,這是多麼熟悉的一個名字啊,在未被燒毀之前,多少外國人為世界有如此奇觀而發出驚嘆。但是,在今天,一提起圓明園,無論哪個中國人都為之心痛。

  曾幾何時,圓明園內存放這幾個世紀以來的文化瑰寶,這些珍寶哪一件不是世間罕見,曾來過圓明園的外國遊客曾把圓明園定時萬園之園、世界奇觀。曾幾何時,英法聯軍為了一己私利,下達了一道殘酷的命令:把圓明園內能搬的搬走,不能搬的給我砸了。這幾句話讓無數中國人感到噁心,更加可惡的是,他們為了掩蓋他們放下的罪行,竟然放火燒圓明園,三天三夜的大火,把圓明園燒成一片廢墟,一個世間罕見的萬園之園——圓明園就這樣從這個世界上徹底消失了。

  英法聯軍,他們搶走了我們的文化瑰寶,如今卻不肯承認,還公然大肆拍賣,完全沒有把我們中人放在眼裡,但是,我告訴你們:暫時的軟弱並不代表永遠軟弱,圓明園廢墟,這段歷史,中國人是永遠都不會忘記,過去的中國因為封建時代落後,但如今的中國已不容你們侵犯,更不容你們踐踏我們的土地。

  如今的圓明園廢墟依然佇立在北京西郊海淀附近,曾有人建議重建圓明園,不管別人是怎麼想的,我是堅決的不同意,因為就算請世界上最高超的工程師來建築,也恢復不了圓明園的原貌,與其這樣,還不如不建,讓後世的中國人永記歷史上的這道疤痕,永記這樣的歷史,是的,按理說,舊的疤痕可以抹去,但這道歷史的疤痕永遠不可抹去。

  勿忘國恥,努力奮鬥,讓祖國的昨天成為歷史,銘記在心,共同建設祖國美好的明天,決不讓圓明園廢墟這樣的事件再次發生。

  高二:空蕩蕩的心

您正在瀏覽: 勿忘國恥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勿忘國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