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回來吧,滕葵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來吧,滕葵_1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青春離奇,良辰美景奈何天,為誰辛苦為誰甜,這年華青澀逝去,明白了,時間。”

  屏光一瞬間逝去光亮,周圍漆黑,影片結束了。我拎起座位墨色的帆布包,走到影室一旁的衛生間,耀眼的白光刺痛了我微微紅腫的雙眼,劃開手機的鎖盤,點開回收箱,望着那封沉在手機里的短信,輕輕擦去,淚。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滕葵。”

  我平靜一下情緒,望着鏡中的我,一切彷彿剛發生在昨日。

  記得六年前的那個初秋,人生若只如初見。

  “李幼安。”

  “到。”

  那日陽光很好,左旁的窗傳來陣陣輕風,風中彷彿實有一些竹葉的味道。講台上的班主任喃喃念着班級內同學的名字,厚重的鏡片下彷彿隱藏着溫柔細膩的眼神,我靜靜的望着她,心中小有期望未來的時光。

  “你好,我可以坐嗎?我叫滕葵。”一個留有馬尾辮身着藍色針線衫的女孩輕拍了一下我的肩膀,莞爾而笑。

  “當然了,李幼安。”我用筆尖點着白紙上仿楷的名字。

  她拉開拉鎖從包中掏出一個棒棒糖,壓在寫有我的名字的紙上,粉色的外裝紙上為墨色增加了一絲絢爛。

  “這是我的傳統,同桌。”滕葵笑起來兩旁都有個小小的梨渦,唇廊上翹,隱隱有點甜意,渲染着臉龐淡淡的緋紅,一瞬間彷彿有一股快樂的暖流從中淌過。而我幼安,恬靜的微笑。

  後來,我們成為了朋友。

  “幼安,你知道嗎,我有一個夢想……”

  “什麼夢想呢,滕葵?”

  “我想成為一個像快女一樣的歌手!”滕葵小聲地從我耳邊呢喃,眼神中閃爍着無限的光芒。

  歌手?我從來都沒有想過,在我的MP3中極少有流行歌曲,更多地是一列列的鋼琴樂曲。滕葵對於音樂的熱愛有時讓我感到“無語。”從初中三年,她喜歡購買諸多歌手的專輯,每當一起去一家影音店,她都會像被縛的金絲雀放出來一樣。我嘆口氣,從收銀台處默默的等她,滕葵。

  時光飛逝,如白駒過隙,一去不返,轉眼間,開始為中考填寫志願。

  “同桌,你想考哪裡?”我望着桌上的志願表。志願表的紙面潔白,如開學那天我寫名字的紙一樣,但又不一樣,表格上的溫度好涼,有些沉重。

  “幼安,我們一起考xx中學吧!”她堅定的看着我,眼神中流露出少許憂傷。她的小指拉住我的小指,傳給我志願表,我拿起手中黑色的中性筆,認真的寫下了我的名字,李幼安。

  滕葵問我,幼安,你為什麼初中三年只用黑殼的中性筆?不用彩色的?

  而我告訴她:嗜好。滕葵傻傻地做了一個鬼臉,從口袋中掏出一個黑色的英雄牌鋼筆,搖了搖放在我的手中,“小怪癖!”我歡喜的把玩它,卻未看到她眼角的濕淚。

  直到最後,我們終究沒在一個高中,她的父母安排她去一個更好的學校。而我,去了憧憬。

  “滕葵,你為什麼不去那個學校。“

  “幼安,我有我的未來。“

  “幼安,我未來要學專業,你要好好學文化課,我永遠記得那天你對我的微笑,像九十度的陽光,直射我的心房。”

  我主動抱住了她,突然覺得她是那麼的單薄,我拍了拍她的脊背,嗅着她身上薰衣草的花香,很有安心的感覺,而未來永遠不會再……我忍不住泣,那一次是我們第一次相擁,但沒想到也是最後一次。

  高三會考過後,滕葵來看我,從那一次,再未見過。

  烈日炎炎,冰水沖不淡半分燥熱,滕葵穿着淺墨色的弔帶衫,低腰的口袋褲。齊齊的劉海,伴隨着及腰的長發,淺灰色的眼影,蔚藍的美瞳,不像原來的她。

  “幼安,你周末怎麼還在學校里學習?”

  一股香奈兒香水的味道徐徐散發出來,卻不似從前的美好。

  “嗯,我把這周的筆記整理一下。滕葵,你是怎麼進來的?你不學專業課?”疑問中還是知道她平日里的古靈精怪,於是我假裝淡然地放下手中的鋼筆,打開瓶蓋,飲了一口蘇打水,仍舊是那支英雄牌鋼筆。

  “我和他們一起來的,順便看看你。你看看,你的手,都晒黑了,我這有剛從美國進口的防晒霜,我幫你塗塗。對自己好一點,每天學這幾科不感覺悶嗎?我悄悄告訴你,我今天和她們逃課了,聽說你們學校有許多帥哥,這不過來‘觀賞觀賞’。”她露出一臉花痴的表情。

  我知道,那時的她,墮落了,而所謂的“他們”,已拉她落入“黑天使”的懷抱,不是從前的滕葵。

  “滕葵,你變了。”我閉了眼,揉了揉眼睛,不敢看她。

  “幼安,我沒有啊,我覺得現在過得挺好,你讀書讀得太死了。”她邊說邊幫我在另一隻手上塗防晒霜,我有所抗拒,她停頓了一下,繼續塗。

  “你如果是我的朋友,也請你對自己好一點!滕葵,原來的你,在哪裡,你不累嗎?”我抓住她正在為我塗得那隻手,冷。她顫了一下,我又握緊。

  她猛然甩開我的手,碰落在地上的鋼筆與華麗的防晒霜顯得那麼突兀。

  “李幼安,你裝什麼好人啊!你是羨慕嫉妒恨吧!”滕葵輕蔑的說。蔚藍的眼神閃了,什麼也掩蓋不了。

  “滕葵,你太讓我失望了,對!你有你的“江湖”,以後你的世界沒有我。”如果那天我照一下鏡子,才會知道自己有多麼的“刁蠻”吧。

  她轉身跑出教室,滕葵到門口回頭望了一眼,離開,我用手輕輕蓋住那片被防晒霜塗抹的並不均勻的手面,失落。

  那時的滕葵像一隻失去方向的海燕,高傲但又缺少向上的翔飛。一切都回不到過去了,再也沒有我低頭俯睡,她靠在我的肩邊擁抱時“貪睡”的模樣,再不會有她搞怪地在我手上塗鴉還像個孩子一樣問我是否有點美麗,再也不會有騎車時我遞她傘,一個帶着連衣衫的帽子衝出教室,再也不會有一個夏天留給我們一起吟唱《有點甜》……

  直到,她高三下學期一個不能再平凡的夜晚,我們被班主任放行一天減壓,一人來到湖邊,佇立在岸邊許久,嫩黃的小趼在唇邊磨了一下,望着遠處的燈火闌珊。突然我的手機震動了一下,原來是母親在提示我早點回家。不是滕葵,突然好想她。

  高考的前一百天,我在家中準備最後的衝刺,書山題海的一舟中乘風破浪,突然一個許久不曾響過的鈴聲響過。

  “不想長大的曾經,回不去的光陰,誰帶我到陌生的境地……”

  我倚了一下,打開收信箱: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

  我忍住了淚水,回復了語音信息

  “不堪盈手贈,回來吧,滕葵”。

  走出了低於地面三十度的地下影院,我獨立漫步在那條走了三年的巷道,仰望天空,月光傾泄,反射出白日光的寧靜,心中的致遠。

  “幼安!”驀然回首,彷彿還是那一裘青衫,蕭瑟的風吹過。一顆哭泣的砂,落到悲傷的眼裡。

  一瞬,逝去。

  回來吧,滕葵。

  高二:劉亞男

您正在瀏覽: 回來吧,滕葵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來吧,滕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