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兄弟攜手,共創統一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兄弟攜手,共創統一_12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兄弟攜手,共創統一 

  從小吟詠着余光中的《鄉愁》長大,相望着的那一方的土地,滿溢着我們的思念,更回蕩着憂愁。同一片月光下的我們何時才能舉杯共邀明月,言歡共飲長江水。然而,在四川省及周邊一場突如其來的特大地震,在哀痛與悲傷面前,讓我們強烈的感受到“唇齒相依,手足相連”的血脈親情,那是一種發自心靈的統一。 

  同文同種,唇齒相依的骨肉親情,在大災難面前,愈加強烈。從5月12日汶川地震的災情-災區以及受災民眾,成為台灣社會的焦點。台灣同胞們都紅着淚眼互問:“我們可以為災區做點什麼?”台胞們的捐贈救災行動蔚然成風,催生出一幅幅感人畫面。大量人力物力湧向中國,為中國的每顆受傷的心,滴血的翅膀帶來一份慰藉與撫慰。來自台胞們急切的捐款的電話系著這一頭,在那一頭,成千上萬的那一頭也在急切地等待着,系著這頭,系著那頭,而電話服務的這一頭,恨着自己為什麼就只有兩隻手!此刻台商都動員起來,很多台商捐了又捐,在這一刻他們決不計較着生命的豪華奢侈的投資,在生命的禮遇面前,所有世人同逝者默哀,向生命的尊嚴致敬。平凡人的愛心,則從四面八方如洪水般匯聚而來,在陰霾里化作縷縷溫暖的陽光,輕撫着大陸同胞的心坎。20多位台灣的飛行員,舍小家顧大家,紛紛主動請纓上陣,一個堅定的信念是鷹的誓言,要馳騁昨天的廢墟。迴旋的氣流,記錄下你一次次最美的弧線。紅十字會的愛心團隊也在第一時間來到這片滿目瘡痍的黃土地上,青銅的光輝下,在奔跑,再爭奪,這片黃土地上每個人生的權力。放飛着一隻鴿子的心,帶上溫暖與祝福,去尋找那一顆顆恐懼又膽小的心,一路陪着天使來到天堂,在純凈與美麗中尋找快樂。從不放棄過自己的諾言,從不背棄過自己的信念-將愛傳播下去。在地獄邊上,中國的戰士不孤獨。在浸染着陰霾與紅色的世界里,有無數條黃色的絲帶瀟洒的飄揚,有着那一條條不屈的錚錚鐵骨漢子,一根根不彎的凜冽的脊樑。同一個信念,同一個誓言:希望必將與中國同在。 

  地震還在肆意的搖曳着,台灣國民黨主席馬英九的就職演說,創造了飛躍六十年的鴻溝的第一次,激昂的語言中,張顯着他直道而行的政治家氣質魅力,毋庸置疑地認同“兩岸人民同屬中華民族”,親切稱呼“大陸13億同胞”,倡議兩岸同胞開啟“和平共榮之道”。這位在眾目睽睽之下選出的主席,的確是一位經得起檢驗的政治家。一幅送給胡錦濤總書記的禮物—結晶釉畫,寓意着兩岸關係雨過天晴,那份澄凈在彩虹的天空里。於12日,吳伯雄訪華,說了一句“慎終追遠,不忘根本。”此言誠哉!彌久於心!當愛打開了窗,看見了晴朗,在這片藍藍的天空,和平的鴿兒在自由的飛翔,唱着自由的歌兒,滑翔最美的弧。 

  “人民希望兩岸和平,不要戰爭”,這是兩岸兒女與中華兒女最真切的心聲,更是全球華人的美麗願景。一盞無畏的燈籠,掛在東方的屋檐下,一個民族的慈航,她在每一次浴火的,舞蹈,牽動兒女們引頸翹望的鳳凰。她的每每一次陣痛,牽動着兩岸難以割捨的心,那種骨肉親情,血濃於水。我相信踩着”和平之旅”,”破冰之旅”,”融冰之旅”的互信之路,以雨過天晴之旅為橋樑,兩岸必將走上“和平統一之旅”。

您正在瀏覽: 兄弟攜手,共創統一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兄弟攜手,共創統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