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共享一杯香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共享一杯香茗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就像是一杯茶。

  起初只是幾片葉子罷了,沒有一點兒生機,沒有茶香只有像樹葉兒一樣的綠色的葉子。當滾燙的水衝擊着它的身軀,心便變得寬敞了膨脹了似乎能能包容下所有痛苦。在灼熱的考驗鍛煉之中,它終於敞開了心扉給人生擺出最完美的姿態。之後便進入了第三時間段,那是生命散發優雅茶香的時候,淡雅的茶香飄飛入鼻,心也變得安靜多了。最後一時間段茶水便變得香淡色清了,生活平靜的像一杯水,即使有過美那也只是過去了。這時人便變的淡泊、安靜了,它又歸於原始了,仍舊是綠色的葉子,卻比原來更加豐盈、更水潤、更可親了。曾經豐盈過,這就足夠了,什麼都不需要了,只讓心歸於原始的淡定。或許有的人並沒有經歷最後一階段,因為他的人生中少了一種元素——淡泊。命運註定缺少淡泊的人生很累,缺少淡泊的人很可憐。

  共享一個世界,共享一杯香茗。我願意給香茗添上清純的色,那是三月梅花的風姿,那是六月?竹的俊俏,那是八月荷花的淡香,那是十月秋菊的高雅,那是臘月雪松的挺拔。我願給我的香茗添上一年四季的花開,譜上日日月月的斑斕色彩,更願意讓生命在枯燥中流光溢彩。

  今生今世,同一本丹青;今生今世,同樣的呼吸;今生今世,同樣的扶搖萬里。

  年輕就是奇迹的母體,狂傲就是奇迹的呼吸。我們擁有時間,擁有廣闊的天地,我們擁有鋪展虹霓的浩氣。世上最值得的就是狂放不羈,在不羈的歲月中譜寫激昂的曲;世上最珍貴的是桀驁不馴,不要對月傷心,要藐視天下群雄,有氣沖凌霄的決心,有勇爭第一的壯志;世上最浪漫的是閑坐靜閣,看一彎秋月冷,是靜心竹林,吟詩作曲。我和李白生活在同一個世界里,共享一杯香茗,他的癲狂我的歌,他的爛漫我的詩。共享一杯香茗,便共擁有屬於人生的奇迹。

  我不怕這甘甜的滋味來的緩,對愛也從不失去信心,“九萬里風鵬正舉,風休住”,“大鵬一日同風起,扶搖直上九萬里”,“任花凋水流,相思閑愁”手中的香茗便是眾里尋他的永恆的甜蜜單曲。

  濟南歷城第一中學高二:李茂欣

您正在瀏覽: 共享一杯香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共享一杯香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