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我的媽媽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媽媽_1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媽媽,是一個有六個孩子的媽媽,於2004年6月19日清晨,帶着某種遺憾,永遠、永遠地離開了我們,享年79歲。 

  在中國千千萬萬個母親中,我的媽媽,是一個很普通、很平凡的媽媽,但是,直至她離開了我們,我們才知道,她是一個好媽媽,是一個真正的媽媽,是一個非常了不起的媽媽,是一個讓我們子子孫孫永遠懷念的媽媽。 

  “命”,讓我的媽媽出生在無錫農村的一個屋無片瓦、地無一壠的、非常窮困的農民之中,早早出嫁,15歲就生了我,她的生活是艱辛的,她的人生歷程是坎坷的,甚至可以這樣說,她的一生就是在與“窮”這個字進行頑強的、不息的鬥爭。從這一意義上說,應該說,我的媽媽還是“成功者”,我們的家之所以有今天這樣的好,我們六個孩子之所以有今天這樣的美,我們的第二代之所以有今天這樣的幸福,“第一功勞者”應該屬於我的媽媽,沒有她的一生孜孜不倦的奮鬥,是決不會有今天的我們,決不會有我們的第二代。 

  我的媽媽是一個生活在社會最?}層的人,談不上什麼修養,性子急,還要發點莫名其妙、不怎麼講道理的脾氣,但是,有一點絕對可以肯定,她對我們這六個孩子是無私的,做到了一個媽媽應該做的一切,為了能讓她的三歲的(我)和剛生的第二個兒子活下去,她將自己的奶餵了城裡有錢人的孩子,用這個錢寄回鄉來養活我們兄弟倆;為了能讓她的孩子們能活下去,她從無錫農村到城市,再到舉目無親的大上海,她當過奶媽,當過保姆,當過小工,最後變成了一名紡織女工,吃盡了苦頭不過還是為了六個孩子們;為了能讓她的六個孩子們能活得稍微好一點,她自己捨不得吃捨不得用,無論是北京的大兒子或是上山下鄉的女兒們,只要有一點可能,她都是竭盡其所能,幫助他們,想方設法解決他們的困難……所以,如果要問,我的媽媽的一生究竟是為誰活着的話,那麼,可以這麼說,她是在為自己的六個孩子們活着的,我的媽媽的?是一個無私的媽媽,是一個天?}下少有的好媽媽。 

  我的媽媽沒有文化,大字不識一個,吃盡了沒有文化的苦,因而她非常渴望自己的子女們都能成為一個改變自己命運的、有文化的讀書人,所以,從我們懂事的一天起,她就要我們好好讀書,努力讀書,做一個有本領的讀書人,她經常對我們說,只要你們肯讀、願讀、讀得進、讀得上,我就是借了債也要讓你們讀下去,所以,在我們這個經常掙扎在溫飽線、生活貧困的普通工人家庭的六個孩子中,就出了三個大學生,真的是不容易啊!從這一意義上說,我的這一個沒有文化媽媽還是一個很有遠見的媽媽,還是一個“很有文化的媽媽”,說真的,沒有她的含辛茹苦的教育,是決不會有我們今天的。 

  我的媽媽因為沒有文化,所以不會說什麼大道理,但是,有一點她非常清楚,就是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我們這個家,沒有毛主席就不會有我們的今天,當我們在平時家庭閑談中談到今天社會這個問題或那個問題時,他總是要冷不丁地對我們“進行批判”:“今天社會有什麼不好的!與解放前的豬狗生活不知要好多少倍……”,嗓門還很大,對此,我們也只是笑笑,既不爭辯也不解釋,什麼都沒有用。不過,因為從小就是在這“樸素的階級感情”中?染的,在對共產黨和領袖的基本看法上,我們六個孩子倒是與我的媽媽“絕對保持一致”的,有很多網友在“戲說”我的文章主要特點——“邵先生的文章是不反皇帝,只反貪官”,重要原因之一,恐怕也是受了我媽媽的這個“樸素的階級感情”之影響,應該說,這是她是留給我的最好的精神遺產,最大的財富。 

  當我的媽媽離開我們時,我這才知道,是我“欠”我的媽媽的,我“欠”我的媽媽的確是很多很多的。 

  如今,我的媽媽走了!我的好媽媽走了!但是,我媽媽的那種“不認命”的人生態度,我媽媽的那種“什麼都要搏一搏”的奮鬥精神,我媽媽的那種“永遠不滿足於現狀”的進取心,卻永遠永遠地留在我的心中。 

  在天堂里的我們的好媽媽,你安息吧!

您正在瀏覽: 我的媽媽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