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我要叫您一聲“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要叫您一聲“媽”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那年藍綺5歲,一場曠難奪去了她父親的生命,不甘寂寞的母親改嫁他人離她而去,心痛她的外婆收留了她,祖孫倆相依為命。

  2年後小藍綺背上了書包,當她看到別的同學都罩在父母的光環下,無比幸福,常常追問外婆為什麼她沒有父母,回答她的總是聲聲嘆息,懂事的藍綺不再問了。可是,在藍綺的腦海中一直都殘留着父母的身影,只是很模糊,很模糊……她曾多次努力拚湊着父母的記憶,如同乞兒數着碗里的錢幣,一遍又一遍,沒有人明白她是多麼想知道什麼是父愛、母愛!

  上初中后,同學們嘲笑她,說她是一個沒爹沒媽沒人要的孩子,沒有人願意和她交朋友,都故意疏遠她,面對同學的疏遠,藍綺只能選擇逃避,可這樣真的有用嗎?閉上眼睛,很快不由地浮現出同學們鄙視的眼神。

  就在藍綺百般無奈時,一個叫葉子的女孩出現在她身邊,性格活潑的葉子主動和藍綺交朋友,有好吃的留下一些給藍綺,在藍綺不開心時,葉子便講些笑話逗她開心。藍綺覺得和葉子在一起很開心,以為自己遇到了天使——拯救她的天使,可美好的東西卻一閃即逝,眼前的一切很快破滅,她無意間聽到葉子與同桌閑聊:“她呀!你沒見她沒爹沒娘,只跟拾垃圾的外婆過,要多可憐有可憐,如果我給她一丁點好處,她就會感激涕零,到那時我叫她做什麼她就做什麼,就像我養的一隻哈巴狗。”藍綺聽到后大哭了一場,似乎明白,在這世上除了外婆,不會有第二個人真誠的對待她,給她溫暖,給她愛。於是,她開始放縱自己。

  跌跌撞撞考上了普高,到新的學習環境中她仍然麻木不仁,白天上課打嗑睡,晚上上網吧玩遊戲,有時甚至跑到舞廳里鬼混……,曾關心過她的老師,見她如此,恨鐵不成鋼,也變得不停的訓斥,一學期下來,她一無所獲,成績也一塌糊塗。本想逃學的藍綺,經不住老淚縱橫的外婆多次央求,勉強同意繼續讀書。

您正在瀏覽: 我要叫您一聲“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要叫您一聲“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