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向前多走一步不需要多大勇氣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向前多走一步不需要多大勇氣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成功與失敗只有一步之遙,向前多走一步不需要多大勇氣——題記。

  人生重在積累,成功是一個從量變到質變的過程。一步登天只是人們對成功的幻想,腳踏實地才是一種平淡的真實。

  “拔苗助長”的故事告訴我們,成功不能一味的走捷徑。每一分收穫都是由每一滴汗水堆積起來的。只要你願意,向前多走一步不需要多大勇氣。

  偉大的發明家諾貝爾,他一生擁有355項專利發明。並廣泛得到了世界人民的認可和好評。

  1862年夏天,諾貝爾開始了對硝化甘油的研究。這是一個充滿危險和犧牲的艱苦歷程。死亡時刻都在伴隨着他。在一次進行炸藥實驗時發生了爆炸事件,實驗室被炸得無影無蹤。五個助手全部犧牲,就連他最小的弟弟也未能倖免。他的鄰居出於恐懼,紛紛向政府控告諾貝爾。此後,政府不準諾貝爾在市區內進行實驗。但是諾貝爾百折不撓,他把實驗室搬到市郊湖中的一艘船上繼續實驗。經過長期對失敗的積累和研究,他終於發現了一種容易引起爆炸的物質——鐳酸汞。他用鐳酸汞做成炸藥的引爆物,成功解決了炸藥的引爆問題。

  成功或許只是你在面對困難時的一種選擇。

  愛迪生一生有一千多項發明。他為了發明電燈,閱讀了大量資料,光筆記就有四萬多頁,他試驗過幾千種物質,做了幾萬次實驗,才發明了電燈;如晉代着名書法家王獻之寫字,用盡18缸水,最終成了一代書法大師;又如李時珍花了31年的功夫,讀了800多種書籍,寫了上千萬字筆記,遊歷了7個省,收集了成千上萬個單方。為了了解一些草藥解毒的效果,吞服了一些劇烈的毒藥,最後寫成了中國醫藥學的輝煌巨着《本草綱目》;再如英國生物學家達爾文研究進化論,花了22年時間,寫成了《物種起源》一書;還有法國着名物理學家居里夫人,歷經了12年的實驗,不怕挫折和失敗,從幾十頓的礦物質中提取了幾克鐳;古往今來,勤奮是人們獲得成功的必要前提。

  多一滴汗水的付出會是另一種收穫,懶惰的去應付會是另一種結果。成功需要我們一步一步的去積累,成功與失敗不是一步的距離,而是一步一步疊加起來的距離。

  “平靜的湖面練不出精悍的水手,安逸的環境造不出時代的偉人”,俄國着名物理學家列別捷夫如是說。很多時候堅持可以改變一種結局,當我們被挫折戰敗想要放棄的時候,記得告訴自己:向前多走一步不需要多大勇氣。

  雲南昭通巧家縣巧家縣第一中學高二:郭正府

您正在瀏覽: 向前多走一步不需要多大勇氣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向前多走一步不需要多大勇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