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一紙空白留言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紙空白留言_11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一紙空白留言 

  繽紛的彩虹,為初晴的天空繪上了一層新意;晚霞的惆悵,使黃昏后的夜幕更加沉重;在這樣多變的季節里,心誠則靈異萬千…… 

  ——題記 

  走在憶念的湖邊,手裡緊握着含苞的雛菊。花,總有盛開的時候,只感嘆人世間的苦樂、人生中的傷悲。“朋友”是怎樣一種情誼?仍是“笑從雙臉生”,只是心中已有了非真的怨、非實的恨。離開了,你就不再回來;失去了,我就不會留戀。往日的激情在烈火中失去了鬥志,只奢求火苗竄動時遺留的那片溫存不滅。祈禱,眷守,緊握着你唯一的訣別;心悸、絞痛,愛難留。 

  你無聲離開,留下的只是一條空白留言。 

  再次見到你時,心裡的那份痛楚就慢慢的消失了。是該挽留還是該放棄?我猶豫了,因為看到你的眼神時,我有點不舍,終究還是沒有擰過自己。又是一陣沉默,是心碎還是絕望?這一次卻沒有答案。你的影像開始變得模糊,手不再緊握。我絕望的呼喊,是的,我後悔了。後悔我傷了你。……混沌的夜晚,四處靜謐,不知是悲鳴的感嘆還是心痛的聲音,有一首輓歌在我的耳畔響起。我從夢裡驚醒,手心彷彿還留有你的溫度。我自嘲:是念想吧?或者我是真的想你了?心跳的節奏準確的反映出自己真的很難過。很懷念有你的日子,眼淚在不覺間簌簌滑落。 

  猶記曾經,你只還我一句抱歉,然後消失。 

  風塵依然,你的房間已經空了好久好久,是暫行還是離開?我想瘋狂地跑過一條條長河,大聲地喊着你的名字直至天邊的每一個角落。可是我做不到,因為決定了就不要後悔。你仍是杳無音訊,彷彿在我的世界中蒸發了,卻使一切來得如此之快。明鏡前,我依然是一副失魂落魄的樣子,目光滯礙,不知是善還是惡? 

  回眸一暮,留下的仍是一封無言的書信。 

  黑夜降臨,彎月早已高掛枝頭。只是此時此刻,我已無心觀景。手裡握着的還是那株雛菊,只是花真的謝了。彼時今刻,月同與人愁。可又能怎樣呢?己躊躇,莫回首。忽然,遠方傳來一陣低沉的樂聲,隱隱的,絕非我幻聽,那是蕭最沉着的聲音。腳步聲逐漸靠近房門,蕭聲也越來越清楚。我知道是你回來了,放下手中的雛菊,興高采烈的開門迎你。你,仍是一點沒變。只是深藍的眼眸里多了一些寥落。 

  一曲了終,你卻沉默了。 

  我從迴音的夢幻里醒來,見你一臉無奈且疲憊的表情。我無語,因為我知道,你又是徹夜未眠。你說,離開了就會想念;回來了,就不會再離去。你說你要守護着和平,找回幸福。我又能耐你如何呢?是該好言相勸還是低頭認錯?不知道,就讓一切隨風而去吧! 

  後記 

  所有的恩怨已經平息,太陽又重新升起。只是不眠的,還是那條空白留言。朋友,得而復失,失而復得。總是這樣反反覆復、曲曲折折,友情也就倦了、累了,但卻在不覺中變得更牢固了……很久以後,當友情不再脆弱時,我為這條空白留言譜完了最後的苑曲,才知道: 

  “朋友是需要相互理解的。”我這一秒的執着造成了下一刻的悔過……——作者寄語

您正在瀏覽: 一紙空白留言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紙空白留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