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小城煙火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城煙火_13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總是希望能有一天,一個人,安安靜靜地看煙火燃放。 

  然而,真正這樣子的時候卻又忍不住想:同一片夜空下的你們,是否也一樣在看着呢? 

  哪怕知道,我們早已相隔很遠很遠。 

  慢鏡 

  盛大的節日里,總不乏煙火。 

  抬頭的瞬間,恰有一朵巨大的煙花綻放,絢麗的,燦爛的光芒碎片,極為緩慢地擴散,隨即漸漸黯淡與墜落。 

  很久以後,轟鳴聲傳來,大概是在夜空中旅行了很遠,才來到耳邊。 

不禁想起滴入水中的墨水,無聲地擴散,不知不覺中,將清水洇染。是否,那些安靜的煙火也一樣,在默無聲息中使天空漸漸明亮與絢爛,然後就是白天? 

  喜歡作這些無謂的幻想,一邊看一邊走着。每一處的天空都像是放慢了播放速度的影像,絲狀的雲朵悠閑地飄過,隱約的光線偷偷地轉向,明艷的光華緩慢地變淡,就連喧囂的聲響也慢了下來,懶懶地走到耳邊,又懶懶地賴在耳邊不走了。 

  而在這樣的日子裡,四下里花朵升騰與降落,煙火聲此起彼伏,也依舊能看出,每一朵煙花都開得小心翼翼,為這生命中唯一的一次盛放,就像席慕蓉所說的,慎重和認真地迎接着唯一的一次春天。 

  那麼,為什麼我們不可以,活在慢鏡里? 

  倒懸的流星 

  安靜的夜裡,媽媽會陪我坐翹翹板。 

  這很容易讓我回想起小時候。幼兒園裡,無憂無慮地坐在翹翹板上,高低起伏與放聲歡笑的童年。 

  就這樣,在安心的“咯吱”聲中上上下下,繁星綴滿,恬靜而溫馨。 

  突然聽見孤單的破空聲,抬起頭,發現不遠處的樓上,有個孩子在放煙花。 

  是那種小小的,細細長長的紙筒,點上火,拿在手中朝向高處。過一會兒就會有微小的火星冒出,然後一顆顆細小的“煙花種子”會從筒口飛出,在空氣中劃下光亮的軌跡,發芽與開花。在這小城的一隅開放,不着一絲喧囂。 

  想起小時候,自己迷戀着這些燦爛的花火卻害怕着那些震耳欲聾的聲響,於是爸爸買來這樣的小煙花,點燃后讓我緊握在手上。那時的我,懷着忐忑的心情凝視着夜空,在煙火飛出的那一瞬驚喜得叫出聲來,而爸爸,只是笑着站在一旁,安靜地看着小小的煙花,以及小小的我。 

  在純凈的夜空中飛行的,沿路播灑光華的煙花,多像一顆顆倒懸的流星啊。 

  我們在中間劃一條線,對摺,然後那些象徵著幸福的流星,完整地和手中的煙火重合在了一起。 

  是否這樣,幸福就握在了手裡? 

  倒影 

  有時候,是坐在這邊的窗台上,那邊熟悉的煙火聲傳來,想要跑過去張望,卻被高大的樓房遮擋了視線。 

  有時候,是低着頭行走在沿河的公路旁,頭頂盛大的花火開放,想要抬頭,卻會因此錯過最美的瞬間。 

  於是會自然地側身,高大的玻璃幕牆或是平靜的河面上,光線一樣的綻放與凋零,完美到接近於真實。 

  想象是否存在着這樣的世界,人們一樣的演繹着悲歡與離合,開心時微笑,悲傷時流淚,只是他們,都活在前一秒。這一秒的前一秒。 

  像是從億萬光年之外的恆星上傳來的光線,永遠來自於這一刻的億萬年以前。 

  那麼,為了讓下一刻的我們感受到時光倒影里的溫暖,請在這一秒種微笑。 

  後記:只希望這些片段會像散落的煙花碎片一樣帶來一點溫暖光芒,想讓那些我想念着的人們知道,不管時間與空間把我們隔開多遠,此處,小城裡熟悉的煙火,所有人一定都能看見。

您正在瀏覽: 小城煙火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城煙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