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在那陽光燦爛的日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那陽光燦爛的日子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我在感嘆古詩文的魅力的時候,不僅感嘆詩人的才華,也感嘆文字的魅力是如此之大!是啊,在這緬懷先人的日子裡。多少人在黯然感傷! 

  清明時節雨紛紛,雨寄託着我們的哀思,也寄託着我們的情感。但我記得有很多年的清明節沒有下過雨了。沒有雨的清明節,哀思顯得沒有那麼的嚴重了。反而在陽光的映襯下,有點活力! 

  媽媽與爸爸走進走出地忙着,我也無從下手。因為今天是特別的日子——清明節。 

  我是幸福的,因為我是被陽光“叫”醒的,它是如此的溫暖。儘管在昨天晚上帶着麻煩入睡。我睜開蒙?的眼睛伸伸懶腰,我知道今天會是晴朗的一天,適合野外漫步。 

  清明節,父母一大早就上山祭祖去了,我蠻想去的,因為我懷念我的爺爺和奶奶,也懷念那些我不曾見過的先祖們,但媽媽說了一些不知為何的語言,歸根結底就是迷信,我也尊重她,就沒上去了!歷史老師曾說過,我們中華名族是一個偉大的名族,我們的人民可能會一天換一個信仰,但我們永遠也不會背叛的信仰,就是我們的祖輩! 

  我對歷史老師的笑談有點異議;在特殊的時代,我們對的祖輩的信仰也曾動搖過!就像在舊上海時代,為了避免戰火燃燒到自己的頭上,選擇了所謂的“明哲保身”,竟然改為日本的姓氏!不知道他們是怎麼過着懷念自己的老一輩人的節日。 

  清明有過節踏青的傳統,我喜歡踏青。赤腳踩在嫩綠的草地上,就像踩在棉花上一樣柔軟。一陣初夏的風吹來。帶來了沁人心脾的草香味。遠遠聽見有點暗淡的聲音,那是正在吃草的牛在哞哞地叫着,伴隨着咀嚼着草的聲音。聽得出來,它很快樂!不覺得,太陽又升高了一些,但依舊是那樣熱情地照耀這充滿草香的土地!令人心醉的美景! 

  陽光依舊燦爛,威風依舊輕柔地吹拂着。藍天,白雲,綠草,蟲鳴,鳥叫,一幅絕美的畫卷!

您正在瀏覽: 在那陽光燦爛的日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那陽光燦爛的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