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浮萍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浮萍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浮萍 標籤:浮萍作文

  無根的浮萍,終究還是經不住雨打風吹的。——題記

  以前的我也許是太小,沒有領悟到人生的坎坷、挫折,只隨着時間的推移而開始淡忘那之前所受的點點滴滴。人終將長大,面對的問題也會越來越多,處理的方式也走向了成熟。可是這一次,我真的不懂,到底該怎麼辦?興許,不識不知到,只是失去了信心做好而已。其中考試的風波剛剛過去,班上的同學也開始淡忘那下滑的成績,可我不敢有絲毫的忘記,這樣的成績不是沒有拿過,可這一次格外令我痛心。想想自己前一個月的努力,彷彿在這一次考試中並沒有突顯出來,那因為各種原因丟了分的題目,足以深刻地提醒了自己,我甚至開始懷疑,我到底有沒有用功讀書,那樣降低難度的考試,我真的認真對待了嗎?

  太多人的安慰在這一陣子被不同的人說出了口,可那道坎卻在心中,邁也邁不過去。雖然知道在我們班中,班風不好,自己的定性也不強,但也不足以讓我改變些什麼吧!這次,也許真的讓我認清了自己,在這一條小溪中,我只是一株浮萍,是一株連根都不曾有過的浮萍。陽光出來時,我漂泊在了水面,而一陣風過後,我留下的,只是剛剛帶過的氣息,而自己卻沉入了水底,想爬起來似乎要經歷千辛萬苦。

  人,往往就是這樣的,越是挫折越是清醒,越是清醒越是消沉,越是消沉越是沉活在安樂中。而我去不想那樣,我想清醒的改變,讓自己在哪裡摔倒就在哪裡爬起來,那陽光照亮的地,是我嚮往的未來!在剩下的時間裡,我不願意做浮萍了,我要認真對待每一次的考試,就算有再大的挫折,我也不再害怕,就算摔傷了,我也會爬起來。在高三時,我堅信,我會是一株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再也不是那無根的浮萍,經歷不了風吹雨打的浮萍……一次考試的失敗,讓我看清了一切,值得!現在的我,不管怎麼灰心過,失望過,哭泣過。最後,走向那裡程碑式的終點時,我一定會是微笑的……

  後記:浮萍,終究沒有再出現過,可沒有人知道在下一次,在以後,在未來,那裡出現的是浮萍?還是荷花?

您正在瀏覽: 浮萍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浮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