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杯子,指環,和海枯石爛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杯子,指環,和海枯石爛_1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杯子,指環,和海枯石爛 標籤:海枯石爛作文 我和海作文 孩子,別哭作文 杯子作文

[劇情與真實無關] 

  無意間看到你的照片,竟是恍如隔世。 

  其實你消失的時間並不久。距離我們分開,不過三個月不到。九十天,在我印象里卻是漫長的無垠。 

  感覺好像是遺失了一隻戴了許久的戒指。其實帶的時候是十分難受的,各應得想要扭下來丟掉。但是一旦沒有了,一天要有好幾十次習慣性地摸向手指,卻摸到了一片空。只是小小的失落,如果沒有人指出,我甚至不會注意到。但是如果量化計算,把失落的次數乘以每次的失落程度,那麼總量就十分可觀了。 

  你也是一樣。你也許不會相信,但是我每天都會想到你。不再是想念,只是想起,但是每天都會有,日日如今朝。你說的話像底片一樣一格一格地播放着,每個語氣每個詞語都是慢動作。放過了,第二天再重頭放起。所有的百思不得其解,當時被我放下了,卻在日後被千迴百轉地細細揣摩。至於為什麼只有聲音,沒有表情和動作,我把過錯全部歸咎於你的高度,你就假裝不知道是因為我當年裝矜持所以羞澀地不敢看你吧。 

  說不出為什麼。 

  如果非要說,我覺得就像是一個謎語一樣,抓耳撓腮就是想不出,想放到一卻不理,卻總又不甘心地想將起來,只得把題在心裡默念再默念。 

  我總在想,才一年不到,怎麼就有這麼多謎團,你原本是一個再直率不過的人了啊。我已經想了兩年了,我還是不懂我們是怎麼開始的,是怎麼進行的,和怎麼結束的。在我簡單平坦的十八年記憶里,那十個月簡直是十個纏在一起的莫比斯環。通俗一點說,就是一坨巨大無比的死結,因其自己解不開,只得作疙瘩狀,壓着我的尾巴,我解開之後才能讓我走。 

  至於對你來說是怎麼樣的,我不知道。我只是一直知道,你永遠也無法退出我的生活。 

  真諷刺,在我們分開之後,我說到了永遠。在一起的時候,卻總是沒有這樣的福氣。其實類似永遠,一生,這樣的詞,你是說過的,我只是未敢信過罷了。這次我這麼確鑿,是因為我不知道該怎麼把這個死結打開,所以只能背着它一起走,一起走到盡頭。 

  現在想來,別人曾送過我四個杯子,我遺落在你家。我竟然在不經意間給過你杯子,我的老天。 

  我總在想,喜歡過一個人以後,感覺淡了,心臟還會和原來一樣嗎?就像種了一棵樹,樹逐漸枯死了,碩大的樹坑不知道幾時才能復原。但是,會是永遠也無法復原嗎?大概是吧。一輩子。即使你的頭像永遠灰暗,即使我們的對白比陌生人的初次見面還要蒼白還要尷尬,即使我了解你的唯一途徑將只局限於別人不經意提起你的名字。即使時間堙沒,天地交合,所有的愛戀化為虛無。像心上刺青一樣。一輩子。 

  [番外] 

  刪了一段,關於死結的: 

  當然亞歷山大大帝同學會舉手發言,獻策說你可以用劍把死結劈開。日,劈開了那繩子也就斷了好不好啊,那我就可以堂堂正正地schizophrenia了。你這個人渣。古人智商就是低。不過你估計是被埋得太久了,原諒你了,給你倒扣十分,坐下吧。 

  其實我本想很嚴肅地探討一下這個問題的。我真的沒想扯淡。所以就刪了。 

  之所以這麼SB地在這裡討論杯子輩子的問題,是因為類似的懸疑還真的滿糾結的,想也想不明白,一口老血不知道往哪吐。你會問,為什麼要想明白?這話真廢,舉個例子吧,你很開心地去吃芒果西米露,結果芒果突然跑出來說我是你媽,我和洗衣機結婚以後流產了,所以有了你。現在你千萬別吃我,你去吃洗衣機吧。發生了這種狗血懸疑,現在你這一輩子每分每秒估計都要在想這件事了吧?傻了吧?耶…~ 

  其實很多時候,一輩子沒有那麼沉重……哦?不是輩子,是杯子?打錯了,不好意思,我是說杯子其實不沉啦。真的,很輕的,玻璃做的嘛!你要嫌沉你試試背四個杯子嘛。……哦?四個杯子也沉啊?不會啊,我放他家了,又沒背我身上,怎麼會沉呢?…………靠!我說不沉就不沉!你哪來那麼多為什麼啊?啊?亞歷山大?

您正在瀏覽: 杯子,指環,和海枯石爛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杯子,指環,和海枯石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