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我身邊的文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身邊的文明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文明之家靠大家。我們身邊的環境都是由我們身邊的人們,我們身邊的文明所美化。

  文明標語‘地球是我家,綠化靠大家’在許多人的腦海里都種下了文明的種子。科學家發明了電汽車,為了減少尾氣污染;國家創辦了植樹節,讓愛的綠氣飛揚;愛護花草的標語簡潔動人,直叩每個人的心弦。

  星期一的升旗儀式上,我聽見政教處的王主任在主席台上表揚初中部的某些留校學生在留校期間,義務在校園裡認真搞衛生。每個人都拿着掃把等勞動工具,走向校園的每個角落,掃走角落裡的每一點垃圾。

  表揚歸表揚,但光是聽別人說,還是不會有太大的感觸。直到有一天,我與同學在星期六的早上匆匆忙忙地從寢室趕來教室的路上,無意間看到了那傳說中的‘環保團隊’。他們的年齡貌似都挺小,矮矮的個頭搭上一張稚嫩的臉,應該是初一、初二的學生吧。他們瘦瘦的身軀在花壇中,走道邊來回搜尋着垃圾,一顆瓜子皮也不曾放過。一陣大風吹過,把他們剛清掃過的花壇弄髒了,他們卻還一直耐心地打掃着校園衛生。望着這‘環保團隊’的背影。我忘了挪步,忘了打鈴聲,彷彿一切都停止了。我身邊這無私的文明,讓我感悟良深……

  身邊的文明無所不在,在家中,弟弟的文明行為也讓我為他感到欣慰。他是一個三年級的小學生,本應該懵懂貪玩年級的他,心底深處竟有一份保護文明的愛心。他身上穿着永遠是那麼乾淨,陽光。他去上學,走路謹記靠右行,過馬路謹記看左右兩邊的車輛,不曾看他違反過交通規則。在車上讓座,在學校尊敬師長。放學回到家,遇見長輩,他叫得是那麼響亮,歡快。在路上,他吃了東西,殘留下的果皮紙屑不會亂扔,而是緊緊地拿在他小小的手中,直到看到垃圾桶,才扔垃圾。這雖然是平時的小事,可他一直堅持下來,是了不起的大事,他讓我以他為驕傲!

  我身邊的文明人,一直在保護着這美麗的地球村,我身邊的文明處處可見。

 高二:徐芳

您正在瀏覽: 我身邊的文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身邊的文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