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尋找意境之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找意境之美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一個人站在高高的樓頂,看遠方聳立的青山,等待它神話的出現。有時候,僅僅一個人,能感到無窮無盡無邊無際的孤獨,如同巨大的泛着浪濤的黑色漩渦,不知不覺地把人吸進去,強大而有力。那個時候的自己,竟像失去理智,甘願隨波逐流,被動地墮落。

  也有時候,一個人獨處,內心的那份寧靜,有着“僧推夜下門”的意境。不僅僅是靜,更是理智的清醒。是在外界喧囂之中仍守護者的不受影響的美好的靜。

  喜歡靜靜地站在窗前,將心情釀曬在夕陽下面,晚霞流光溢彩,有綠茵隨風清幽擺動,最是柔情。然後我可以看到窗前劃過的人影,如夢境里的那般,寧靜,清姿古雅,那個穿着白襯衫的高瘦男子,靜靜地走過。並不需要擦肩,不需要回首,只要他這樣輕輕地走過,或許他帶動的風裡還瀰漫著熟悉的香氣,清香自如。不需要停駐,像一個陌生的旅人一般,或許只是匆匆一瞥,就踏入了自己的旅途。他輕輕地踏過,正如輕輕地走進我的生命里,輕輕地離開,卻走進了我的夢裡。

  有時候,做夢醒來,會夢到那個身影。那個無論在何時何地,都能讓自己牽腸掛肚的人,無論上一秒多麼平靜,再看到他的時候,都不平靜。

  像蘇蔓喜歡宋翊那樣的痴狂,並沒有什麼前因後果,只是就這樣,見了就愛了,愛了,散了,也就算了。

  迷戀他眼中只有我一個的感覺,那種幸福是拿全世界都不願意換的。可是我很害怕,等自己醒來的時候,才發現原來一切都不過是一場夢,那麼短暫,又那麼難捱。生,不如死。

  有人管它叫紅塵,紅塵滾滾,我也怕它襲來的時候,會將我們心中的那份可貴的愛淹沒。我也不知道心中的那份感覺能支撐着我們走多久,是走一段就分開,還是沒啟程就已結束?

  不如自己一個人,遺世獨立,尋找意境之美。再回首看你的時候,或許會覺得不過如此,或許會突然悟得且行且珍惜。

您正在瀏覽: 尋找意境之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找意境之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