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陽光暖暖的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陽光暖暖的_14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輕輕捧起一把曾經積澱的回憶,將我的思緒又帶回剛進入職業中專大門時的情景,一幕幕就像發生在昨日。

  與普高的擦肩而過,使我最終只能踏上職高這最後一班車。沒有誰的祝福,沒有誰的掌聲,有的只是旁人的譏笑,我自己的迷茫與哀怨。

  走進新的班級,不善言語的我顯得更加緊張,把自己封閉在一個角落。同學們漸漸熱絡了起來,而我,卻因為自卑,漸漸變得沉默,顯得與大家格格不入。

  一個明媚的下午,意外地聽到班主任李老師叫我的名字。

  走廊上陽光很溫暖,我站在李老師的面前,手足無措。

  “孩子,你別緊張,讓我給你講個故事。”李老師的故事很簡單,她曾經有一個很內向的學生,後來在老師的鼓勵下當了團支書,在一次次磨鍊之後漸漸變得開朗起來,成績也在不知不覺中突飛猛進……

  老師講完這個故事後,跟我說:“孩子,當我第一眼見到你,就讓我想起了那位團支書,你的身上能找到他的影子,你臉上所呈現出的穩健,是其他同學不具備的。所以,老師希望你走出自己的世界,幫助老師一起服務班級好嗎?”

  已不記得當時是怎樣答應老師的,或許是很多天後才答應的。只記得我當時額頭和手心冷汗直冒,陽光很刺眼,讓我睜不開眼。

  此後不久,老師在晨會上宣布了班幹部候選人名單,布置了明天的演說與選舉。作為團支書的候選人,那天晚上回家后按照老師布置的問題寫了好幾頁文稿紙,最後是自己的心聲。

  第二天,演說的氣氛很緊張,同學們在台上演講得都很精彩,贏得了一陣又一陣的掌聲。我坐在下面,臉漲得紅紅的,手不住地顫抖。同桌一直在鼓勵我:“沒關係的,你不用緊張,越緊張就越發揮不好。”我知道,這是因為同桌關心我才這麼安慰我的,可他不知道,他越是安慰,我的心就越慌。

  當老師報到我的名字時,我拿着那幾張昨晚寫滿文字的演講稿,慢慢地走向講台,耳邊彷彿響起李老師勉勵的話語,再次面對她期待的眼神。我索性將兩隻手撐在了講台上給自己壯膽,努力使自己鎮靜,盡量使聲音洪亮起來。

  在講台上,我能看清每一位坐在位子上的同學,他們都向我投來讚許的目光。演說的最後,我贈給了同學們一句話:“優秀是一種習慣,缺陷是一種恩惠。”讓他們有心地記了下來。最後,當說出“祝願大家在這個高一(35)班的集體中都找到屬於自己的感動時”,全班爆發出了熱烈的掌聲,這掌聲持續了很久,讓我原本緊張的情緒變得興奮起來。

  李老師於課後找我談話:“老師已經看到你出色的表現了,你戰勝了自己,走出了自卑的陰影,老師相信你能行的,要加油哦!”

  老師話語讓我如沐春風,讓我更堅定地學着微笑地生活。那天的陽光很溫和,照在身上,暖暖的,像照在我的心裡。這陽光,也讓我感受到了明天的希望。

  現在,我與同學們的關係已經改善了,也得到了老師和同學的信任。我要用我加倍的努力來回報李老師。

  老師,我想跟您說:“您辛苦了,我一定不會辜負您對我的期望。”每當在學習或工作中碰到不順心的事,我就想起老師親切的話語,想起那雙充滿期待的眼睛。

  在職中,也許我並不是最耀眼的,但我肯定是最努力的。每個人的心中其實都有一個舞台,就看你用什麼舞步在上面綻放自己。並不是所有的故事都會有完美的結局,但我要儘力使自己不留遺憾,做得最好。

  謝謝您,李老師!是您帶我走出了那段徘徊迷茫的日子,步入暖暖的陽光里,是您給了我永不退縮的信念,讓我有勇氣做最好的自己不讓您失望。

  謹以此文獻給我的高一生涯,獻給我敬愛的李晶老師。

  浙江省平湖市職業中專高二:沈晨超

您正在瀏覽: 陽光暖暖的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陽光暖暖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