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一位了不起的母親)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位了不起的母親)_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3月6日下午,我們學校的幾位大隊委和小記者,在鄭老師的帶領下,到我校三年級學生王路安的家裡去訪問。王路安的父母都是殘疾人,經濟比較困難,就靠開一個小店,勉強維持生活。但王路安很懂事,可以稱得上品學兼優。 

  到了她家,王路安的媽媽非常熱情地招待我們,她拄着雙拐,還忙着給我們倒茶,弄得我們很不好意思。我們也帶去了贈送給他們的禮品,雖然不是什麼貴重的東西,但表達了老師和同學們的一片心意。我們還和王路安的媽媽在一起合了影。 

  接着,我們就採訪了王路安的媽媽,主要是問她如何教育自己的孩子。她微笑着對我們說:“教育孩子,家長首先要以身作則,我們在這方面還是比較注意的。雖然我們家生活條件不如許多家庭,但她在學習上的正當要求我們都盡量滿足。她喜歡畫畫,我在暑假就幫她報了一個美術班。我還對她提出要求:既然喜愛,就要爭取比別人做得更好。平時,我要求她寫完作業以後把書桌整理乾淨,還要學習做一點家務事。現在,她已經養成講究衛生的好習慣了。”後來我們到王路安的房間時,看到地方雖然小,東西又多,但是很整潔。在我們和她媽媽談話的時候,王路安和她媽媽的眼睛里都含着淚水,我們也被感動了。 

  有一位小記者好奇地問王路安的媽媽:“您為什麼要給女兒起名叫王路安呢?”她笑了笑,認真地說:“名字里有‘路’這個字,是因為我走路不方便,我希望女兒能把我沒走過的路繼續走下去;名字里的‘安’,表示我們希望她一生平平安安。” 

  王路安的媽媽真是一位了不起的母親,她身殘志堅,在非常困難的情況下,還能把女兒教育得這麼好,把這個家打理得井井有條,真不容易。

您正在瀏覽: (一位了不起的母親)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位了不起的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