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生與死的抉擇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與死的抉擇_4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生與死同是全生命的一部,生死相間,才成無死無終的大生命,死同生一樣是大自然中的自然現象。”這是李大釗曾在一篇散文中寫下自己的生死觀。死並不可怕,生卻沒那麼容易。

  司馬遷在生與死的抉擇中,毅然決然地選擇了生。儘管忍受着世人的嘲諷,得不到親人的理解,他仍然選擇了活着,我想他定是有自己的理由。正因為他的這種堅持與決心,才有“人固有一死,或重於泰山,或輕於鴻毛”的千古絕唱---《史記》。然而項羽卻在生與死的抉擇中選擇了死,依舊名垂青史。四面皆楚歌,在被漢軍重重包圍后,欲東渡烏江,卻又在即將被擒之際選擇了自刎。一句“縱江東父兄憐而王我,我何面目見之”道盡了一位豪傑的辛酸與痛楚。也許那是他最後保留的尊嚴與傲氣。在他看來,生死相較,沒有多大的區別。

  絕美的風景,多在奇險的山川。絕壯的音樂,多是悲涼的韻調。高尚的生活,常在壯烈的犧牲中。生與死的抉擇,看似沉重,但那是一種內心的解脫和一場自我的救贖。

  廣東韶關武江區田家炳中學高二:蔡雨晴

您正在瀏覽: 生與死的抉擇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與死的抉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