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看《百家講壇》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百家講壇》有感_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放假回家的時候,爸媽推薦我有時間的時候看看中央科教頻道的《百家講壇》欄目。

  對於這個節目,我以前就有耳聞,前幾年很火,像易中天老師品三國,于丹老師講論語,講的很好,很為人津津樂道,也成了一段時間人們茶餘飯後的話題。

  因為上學,所以看電視少。趁放假的時候這才有機會看了些。

  不看不知道,一看真叫妙!

  我一開始看的是趙玉平老師講的《劉備的謀略》,才聽了一會我就入迷了。趙老師的語言很風趣,而且很接地氣,時不時地以古論今,讓人聽了不乏味,不僅學習了知識,更是一丁點也不覺得的累。

  我聽了一集又一集,很感興趣,一直到飯點了,爸媽叫我吃飯的時候,還有點戀戀不捨的按了暫停。

  吃飯期間,我和爸媽聊起來剛剛聽到的新知識,把其中評論劉備,呂布等人的性格等等和我們自身還有周邊人聯繫起來。看得出來,爸媽聽的也很開心,也許,他們也覺得這個欄目對於我,也起到了一定的教育的目的。

  窺一斑而知全貌,雖然我才看了一個老師所講的,但我真覺得《百家講壇》是個特別好特別好的節目。以前學歷史,就覺得是老師一行行地對着課本念,留一些知識點,感覺很枯燥,而通過這個欄目,這些老師如此精彩的講解,一下子發現歷史真的是太有趣了,聽那些偉大的古人的事迹發現他們也是和我們一樣真實的普通人,卻是比我們更勤奮努力,以銅為鏡正衣冠,以史為鏡知興替,這個欄目讓我更深地明白了這些字裡行間的意義。

  大愛《百家講壇》,希望這個欄目越辦越好!

您正在瀏覽: 看《百家講壇》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百家講壇》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