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當愛心變為憐憫時,天堂不在美麗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愛心變為憐憫時,天堂不在美麗_12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當愛心變為憐憫時,天堂不在美麗 標籤:變為作文 憐憫作文 假如我在美國作文 那時,我淚流滿面作文

  現在每當我看到慈善工作時,我的腦海中就會閃現出一個人的身影,

  他是一個生活在很貧困的家庭裡面的孩子,父母都沒有工作,靠着在鄉下種植農作物來維持日常生活,而他則是靠着投稿,給別人發傳單,去餐廳給人做零時工等來賺取學費,他成績非常好,每次考試都是學校前三,每年也獲得了幾千元的獎學金。可是就算如此,他們一家人也只是勉強的維持日常生活而已。

  可是某一天,他的父親去山上砍柴時不小心從山上滾了下來,導致了腰部嚴重受傷,醫生說就算是治療好了也只能終日躺在床上,昂貴的醫藥費像一座大山一樣,壓的他們一家喘不過氣來。可是他並沒有放棄任何一個可以救治他父親的機會,他每天拚命的賺錢,借錢來湊足父親那昂貴的醫藥費,同學們知道了他家裡的情況,打算捐錢給他,可是他並不領情,他認為這是同學們憐憫他,同情他,可憐他。強烈的自尊心讓他不能接受這筆錢,在他走投無路的時候,一位社會愛心人士寄給他一封信以及一筆足以支付他父親醫藥費的錢,信上說只要他的成績可以一直保持全校前十將會一直出錢資助他完成學業,有了這一個類似於交換的條件,讓小男孩找到了一個接受這筆錢的理由,小男孩欣然接受啦愛心人士捐助的錢,並在心中發誓,一定不能讓這位愛心人士失望,自己一定要好好學習。

  從那以後,小男孩非常的努力學習,把自己的時間都安排的滿滿的,不給自己絲毫的放鬆,他怕自己一旦放鬆了,其他人就會超過自己,到了期末他用自己的汗水換取到了全校第一的稱號。但是他的身體也累病啦。假期間,他果然收到啦一封信件以及一筆足夠他下一學期使用的錢,他的心中也更加堅定了要拚命學期的念頭,因為他想靠着自己的努力換去這一筆資助,而不願意依靠別人的施捨。

  可是好景不長,小男孩的成績開始慢慢下降,甚至掉出啦全校五十名以外,可是他還是一樣得到那一筆資助他學習的錢,可是心中卻再也沒有一開始的那種開心,反而是一種越來越沉重的心情,以及一種濃濃的羞恥感。

  到了高三小男孩的成績下降的越來越快,他看着老師,家長嚴重越來越失望的眼神,心中無比的慌張,他每天日日夜夜的埋頭苦讀,可成績卻還是一直下降,而錢卻還是一直寄來,從未中斷過,小男孩心裡也變得越來越沉重啦。

  時光飛逝,轉眼間高考將要來臨,老師看着一天比一天消沉的小男孩,某一天老師叫他去了辦公室,和小男孩說了許多,可是小男孩的成績還是沒有太大的提升。

  高考到來啦,小男孩考取本市的一所二流大學,同時還有一筆比平時多幾倍的錢也寄啦過來,同時還有一封信,信上說:“雖然得知你高考失利,但希望你別灰心,在大學好好努力,我會繼續給予你資助。“小男孩看到此處,眼淚掉啦下來,把手中的錢扔在地上,大吼一聲我不需要你們的憐憫!終日把自己關在房屋中。

  後來他的父母和知道情況后趕來的老師們在房間里發現的只有小男孩的屍體以及滿房間的對不起,他說他對不起父母,對不起那個一直資助他的陌生人,但是我不需要別人的憐憫。在學校,家庭,社會的多重打擊下,小男孩受不了刺激最終自殺啦。

  後來我知道了這件事,心裡在為他惋惜的同時也不由的想,原來,當愛心變成一種憐憫時,也許天堂並不美麗吧。

 高二:薛書翔

您正在瀏覽: 當愛心變為憐憫時,天堂不在美麗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愛心變為憐憫時,天堂不在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