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知恩圖報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知恩圖報_13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知恩圖報 標籤:知恩圖報作文

  知恩圖報,四個字,卻有多少人能夠真正做到?人們往往只懂得紙上談兵,卻無實際行動,就像我們說的,只靠一張嘴.知恩圖報,聽起來容易可是做起來卻十分困難,因為俗語說"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在這世上,我敢肯定沒有人是從來沒有接受過別人的幫助,別人對我們昔日的一點恩情,我們必須銘記於心,時時感恩,因為別人幫你是人情,不幫你是道理。千萬別以為別人給你的幫助乃理所當然。

  不管發生什麼事,請記住,知恩圖報才是王道,這是一個從遠古流傳至今的道理。成功了,請好好報答我們的父母,身邊的朋友和曾給予指導的老師.因為有他們,我們才能有今天的成就.失敗了,也必須要感恩.因為這是上天對我們的磨練,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我曾在一本書上看見一個很奇怪的句子,“有時候,失敗也是一種幸福,正因為我們有所期待,在失敗時才會失望,因為心中有愛,我們對身邊的一切才會有所期待,所以說,失敗也是一種幸福,雖然這樣的幸福,有點痛。”別總以為只有成功才需知恩圖報,失敗了,也要懂得知恩圖報。

  現今社會的人把一切看成理所當然,朋友的幫助,父母給予我們的愛以及教師們的循循善誘。這讓人開始不懂得要感恩圖報。其實不然,同學給你幫助,是因為他把你當真心朋友,試想,日後我們涉足社會,等待我們的,是一個又一個的虛情假意,一張又一張的假面具,一個又一個的陷阱。那時的我們只能靠自己,千萬不能倒下,因為背後還有一群人等着看你的笑話。如果真的有那時候,我想大家都會珍惜現在的朋友,報答他們對我們所做的一切吧!雖然有時大家聚在一起聊是非,一起犯傻,可是我們必須學會知恩圖報。朋友請我們吃東西,教我們做功課,又或者在你踏進考場時,一句暖心的加油。這一些都不是理所當然,我們必須學會知恩圖報。如果你說不知怎麼報答,對朋友報以一顆真誠的心,又或者是一個簡單的微笑,都是不錯的選擇。一個真誠的微笑能讓人心境頓時開朗起來。而且知恩圖報的“報”,不一定就是用金錢能衡量的,因為金錢不能代表着一切。

  父母對我們的愛更應該報答,感恩他們把我降臨在這個世界上,感恩他們給我的一切。可能他們能給的不多,不過一定是他們所擁有的最好的。我們老是固執,父母不給的,我們偏要做,認為他愛我,他給我的一切都是理所當然的。可我們卻不知道,在其他貧窮國家,那裡孩子過上的生活,比我們差幾萬倍,我們又怎麼能不知恩圖報。小時候,我常說要買大房子給父母,一輛輛的名車讓他們用,是對父母最好的報答了。可是,在我慢慢長大的同時,我發現我錯了。對父母最好的報答,無非就是努力學習,做個腳踏實地的人,好好孝順父母,幫他們做家務也是一種知恩圖報的方式。一切看起來很簡單,可是又試問誰會幫助父母分擔家務呢?

  身邊的一切,我們都必須知恩圖報。從我們降生於這個美好的世界,我們要學會的第一件事情就是知恩圖報。不只是知恩,還要圖報,這樣,我們的生活才會充滿色彩,因為懂得感恩的人最幸福。人的一生有太多太多的事情,也可以有很少事情,那就看你能活多久了。不過唯一不能改變的事情是要學會知恩圖報。感恩身邊的一切,知恩圖報,生活才會回報我們更多。一個讓人心暖的問候,遇到困難時,別人給予的幫助,黑暗之中的一點光,跌倒時,扶起我們的一雙手,這一切的一切,我們都必須知恩圖報,別老是抱着理所當然的態度,那樣真的會害死人。知道別人對我們所做的一切,付出的東西,再好好給予報答。就是世界上最美好的事情。你還在等什麼?

您正在瀏覽: 知恩圖報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知恩圖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