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人教版高中第三冊一單元作文:懲罰的兩面性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高中第三冊一單元作文:懲罰的兩面性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人教版高中第三冊一單元作文:懲罰的兩面性 標籤:單元作文 硬幣的兩面作文 初中第一天作文 懲罰作文

  每當同學們因作業沒有完成而被老師加倍懲罰的時候,有些人的心中不禁會想:作業完不成便加倍處罰對我們有好處,還是沒有好處?我認為作業完不成而被老師加倍懲罰利弊共存。

  任何事物都具有兩面性,無論是在虛幻飄渺的現實社會,還是在紛亂繁雜的思想領域,事物都會表現出其利與弊。當然,在充滿知識的學校里也存在事物的兩面性,下面就談談我對“學校里,學生因作業完不成而被老師加倍懲罰”的兩面性。

  學生因作業完不成而被老師加倍懲罰的好處:當老師檢查作業的時候,沒有完成作業的學生會感到非常的害怕和後悔,害怕被老師批評,懲罰。並且後悔自己當初沒有抽出時間來完成作業,但是沒有完成作業的同學最終還是沒有逃脫被老師懲罰的厄運。當這些同學在完成老師的懲罰任務的過程中,自己便會想:下一次一定不能被老師抓住了,早知現在被老師懲罰,不如自己早一點完成,這樣不就不被其他的同學所恥笑了,不就不惹得老師生氣了……這樣的想法就會促使受懲罰的同學每次都準時完成老師布置的作業。既不讓老師生氣,也不讓同學們嘲笑,同時還會提高自己的學習成績,使沒有完成作業的學生的學習態度積極。這樣,老師的加倍懲罰就起到了很好的效果。

  同樣,一件事,有它好的方面,同時也有它不好的方面。

  被老師懲罰的壞處:某些學生,因作業完不成,在課堂上被老師罵一頓(有時老師會罵出辱沒學生自尊的髒話)甚至老師為了解自己的一時之氣,而在課堂上對沒有完成作業的學生大打出手。此時,沒有完成作業的同學本來已經很傷心,很沒面子了。最後老師任然懲罰沒有完成作業的同學去抄好多遍,或將類似的題目做幾遍,並且最後要當面檢查。當沒有完成作業的學生帶着埋怨在完成任務的過程中一邊埋怨老師,一邊為老師對自己的大打出手而傷心欲絕,以至於沒有完成作業的學生為給老師完成任務而完成任務。最終,受到老師懲罰的學生不僅會對老師產生意見,而且會用消極的態度來面對那一科,最終將會影響到受懲罰的同學的學習成績。這樣不僅沒有達到好的效果,還會帶來許多的負面影響,這樣的懲罰就沒有起到好的效果。

  因此,我認為“學生因作業完不成而被老師加倍懲罰具有兩面性,而作為學生的我們應該避免這件事向壞的方面發展。只有正確的抓住了事物的兩面性,從好的方面出發,就能避開不利因素,讓事物向正確的方向發展,向好的方面發展,而不向它的弊端發展。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高中第三冊一單元作文:懲罰的兩面性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高中第三冊一單元作文:懲罰的兩面性 暫無評論